Ford 在 12 月 5 日於上海,宣布因應中國市場而推出的 2025 計畫,計畫內容包含了全集團將在 2025 年前,於中國市場推出 50 款新車,其中包含了 8 款全新 SUV 作品,而 Ford 品牌與 Lincoln 則共計有 15 款電動車的推出;此外,Ford 也將強化車載平臺的網路功能,預計 2019 年底,集團所有在中國銷售的車款,車載平臺都將配置網路功能,也就是智慧車載平臺系統,為自動駕駛汽車發展進行相關前置。

Ford 執行董事 Bill Ford、與全球執行長 Jim Hackett 近日於中國上海,發表了中國市場的 2025 年規劃。

在 2017 年第四季初時,Ford 新任全球執行長 Jim Hackett 在紐約所舉行的法說會中,公佈了 Ford 全球未來發展藍圖,在公布內容中最重要的,就是研發重心將轉移至替代能源研發,並簡化各車系編成與生產流程,同步也會增加休旅車與商用產品的開發。而相隔僅數個月的時間,Ford 執行董事 Bill Ford、與全球執行長 Jim Hackett 在中國上海舉行的訪談中宣布,集團於中國市場的短程發展計畫,而內容多數也呼應了品牌全球發展藍圖的範疇。

Bill Ford 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大單一市場,更是 SUV、電動車款的發展重鎮,Ford 預計在中國市場的營收,在 2025 年時較 2017 年增加 50%。

Bill Ford 表示:「中國不僅是全球最大單一市場,更是電動車、SUV 以及智慧車載平臺的發展重鎮,而 Ford 現行在中國市場的表現,僅是一個開端而已,接下來 Ford 有更多機會在中國市場開創新局,帶給消費者以及合作夥伴更多的產品與價值。」Ford 預計 2025 年在中國市場的營收,要比 2017 年增加 50%,實現這樣的計畫,除了推出更多新作之外,也將簡化營運架構以及生產流程。

在新產品導入中國市場的規劃中,Ford 預計會推出 8 款全新 SUV 車款,其中也包含了在 2019 年將推出的 Ford 首款電動小型 SUV。

在新產品規劃的部分,Ford 規劃在 2025 年底前,包含了 Ford 與 Lincoln 兩品牌在內,共計將導入 50 款新車,因應 SUV 市場的快速成長,其中將會有 8 款全新 SUV 車型,同時呼應中國在電動車款發展的計畫,共計會有 15 款電動車推出;Ford 也預計在 2019 年時,將 5 款 Ford 與 Lincoln 的車型改為中國在地生產,其中也包含了 Ford 品牌首款電動小型 SUV,此外,為提供更出色的售後服務,Ford 也將在中國推出 Quick Lane,提供更為快速且的售後服務。

廣  告

因應自動駕駛的未來發展,Ford 同步也在一般車型所配置的車載平臺進行著墨,預計 2019 年時推出 Smart Vehicle,Ford 稱之為 Smart Vehicle 的作品,其實主要就是車載平臺導入網路功能後,得以提供更多元豐富資訊的智慧車載平台,這也是自動駕駛的入門環節,現行多數豪華品牌已將智慧車載平臺列為標配,未來勢必在一般品牌中也會逐步導入,而 Ford 則預計中國市場在 2019 年開始全數導入。

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 Ford 預計在中國市場的大張旗鼓,臺灣市場應當也會有所進展,包含了推出更多 SUV 車款選擇,將智慧車載平臺更為普及,甚至於替代能源的規劃等。

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 Ford 中國市場規劃藍圖,其實與國內市場會有一些相關,例如國內市場現今非常熱絡的 SUV 市場,國內仍有推出更多 SUV 選擇的空間;此外,智慧車載平臺的推出,同樣也是必然的未來趨勢,更重要的,是中國現行積極推廣的電動車發展,國內市場同樣也是必然之未來規劃,只是受制於政府政策是否積極推廣,將會是各品牌國內是否積極布局的關鍵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