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已於 12 月 5 日之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預售新聞報導中,透過下方內嵌 [U 指數 ] 收集網友對預接單訊息及新車的看法,在不到 24 小時內獲得網友的熱烈回響,截至 12 月 6 日下午中華三菱舉辦 Eclipse Cross 快閃媒體預拍活動前,總計收集達 503 位網友的回應,現在跟著 U-CAR 社群發展部來一起看看,網友對 Eclipse Cross 有什麼樣的意見與疑問吧!

  1. 問卷限時期間:2017 年 12 月 5 日 18 點至 12 月 6 日 12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503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新聞下方內嵌問卷表單

Q1.您認為 Eclipse Cross、Outlander 同樣擺在 Mitsubishi 展示間,你會選擇何者?

在此份 [U 指數 ] 問卷的第 1 題,U-CAR 先詢問網友,若 Eclipse Cross、Outlander 同樣擺在 Mitsubishi 展示間,網友會選擇何者,會不會呈現兄弟自相廝殺的局面?

而根據網友反饋的結果,Eclipse Cross 在 12 月 5 日公布預接單車型配備與價格後,展現相當強勁的新車注目效應,有多達 89.4%的網友會在兩者間選擇 Eclipse Cross,只有 10.6%的網友依然會選擇 Mitsubishi 原先展間就有販售的 Outlander。所以若 Eclipse Cross 正式上市後,網友在兩者間的選擇偏好度會不會改變,仍有待後續觀察。

Q2.您認為 Eclipse Cross 最主要的競爭對手為何者? (選項按品牌首字母排序)

至於第 2 題,U-CAR 則再將網友意向從競爭車款的角度切入,詢問網友認為 Eclipse Cross 最主要的競爭對手為何者,條列國內目前販售的中型 SUV,並將選項按品牌首字母排序。

結果網友指名排第 1 的是 Mazda CX-5,有高達 36.1%的網友認為其是 Eclipse Cross 最主要的競爭對手;排名第 2 的則是今年國產車熱度居高不下的 Honda CR-V,有 25%網友選擇。再來才是 Luxgen U6 GT 的 9%、Toyota RAV4 的 8%、Ford Kuga 的 6%、Subaru Forester 的 3%、Hyundai Tucson 的 3%。

但 U-CAR 認為 Eclipse Cross 車身僅長 4,405mm、但卻擁有與 Outlander 相同的 2,670mm 軸距,在跨界 SUV 級距中似乎也能吸引到小型 SUV 的客層。因此開放網友填答選項外的車款,而回答當中也有相當多的網友認為 Toyota C-HR、Honda HR-V、Subaru XV、Suzuki Vitara、Mazda CX-3 等車,還有 2018 年才會國產化上市的 Nissan Kicks、Hyundai Kona,這些都是網友自行填答的選項中,認為 Eclipse Cross 可能的競爭對手。

Q3.您認為 Eclipse Cross 三車型 95.9、108.9 與 118.9 萬的預售價格有心動嗎?

第 3 題 U-CAR 則詢問網友對這次 Eclipse Cross 預售三車型分別為 95.9 萬、108.9 萬、118.9 萬的接單價,是否有心動的想法?

而回答之 3 個選項中,有高達 60%的網友認為「普通考慮中」,但還是有 22%的網友覺得「超值心動了」、肯定這次公布的預售價格設定。不過也有高達 18%的網友選擇「完全不考慮」,不甚滿意這次的預接單價格與車型設定。

從網友這樣回應當中,可以看出中華三菱這次 Eclipse Cross 的預售價與產品編成設定,尚未達到多數消費者心目中預想的甜蜜點。如何在 Eclipse Cross 的正式售價或車型配備編成進行調整,可能是中華三菱目前的首要課題。

Q4.您認為 Eclipse Cross 預售規格中最吸引人的亮點為何?

第 4 題 U-CAR 更深入的探詢網友認為目前 Eclipse Cross 預售車型規格中,最吸引人的產品亮點為何?

結果 Eclipse Cross 預售車型中、列為全車系標配的「FCM 預警自動煞車」,獲得 22%網友的支持;而跟著 Eclipse Cross 一併首度導入國內的「1.5 升渦輪增壓引擎」,也有 21%認為是最大看點。至於頂規 S-AWC 旗艦型才列為標配的「ACC 自動跟車」、「BSW 盲區偵測、LCA 車道變換輔助、RCTA 後方來車警示、UMS 誤加速抑制系統」,則分別獲得 17%與 13%的網友支持;全車系標配的 7 具氣囊也有 6%的網友肯定。

Q5.您認為 Eclipse Cross 預售規格中,最吸引人的車型為何者?

第 5 題 U-CAR 則單刀直入,直接詢問網友 Eclipse Cross 預售三車型中、最吸引人的車型為何者?

呈現的回應數據顯示,在預售階段設定為 118.9 萬的頂規「S-AWC 旗艦型」,因為標配 ACC 與 BSW 盲點偵測等主動安全配備,獲得高達 47%網友的支持。再來才是最入門的 95.9 萬「傳奇型」,為 28%;中階 108.9 萬的「魅力型」則也有 24%。這樣的結果也符合以往新車預售階段,頂規車型注目度較高的反應,但 95.9 萬入門的「傳奇型」,這次也初步獲得許多網友的支持。

Q6.依照目前中華三菱的經銷體系規劃,包含 Eclipse Cross 在內的三菱進口車均由順益經銷販售,匯豐則未銷售進口車,請問您的想法如何?

第 6 題 U-CAR 將焦點關注在許多網友先前不知道、或會忽略的議題,那就是總代理中華三菱這次依然將 Eclipse Cross 新車,交由以往負責 Mitsubishi 進口車銷售的順益經銷體系販售,而匯豐經銷體系的展間則不會看得到 Eclipse Cross。

U-CAR 因此藉 Eclipse Cross 預售的機會,看看網友到底知不知道中華三菱這樣的販售策略、以及覺得會不會影響消費者進行賞購車?

從結果看,有 35%的網友「認知經銷體系不同,覺得對購車沒影響」、24%的網友「認知經銷體系不同,覺得對購車不方便」,所以兩選項合併來看是有近 6 成的網友認知到 Mitsubishi 經銷體系的差異。

而不知道經銷體系不同的網友方面,認為「我以前不知經銷體系銷售車系不同,覺得對賞購車沒影響」的網友為 23%,選擇「我以前不知經銷體系銷售車系不同,覺得對賞購車不方便」則有 18%。以總計的選項來看,兩者合併起來僅佔 41%。

廣  告

Q7.有關 Eclipse Cross,您最想在編輯試駕時提出的問題?

最後,U-CAR 也問網友有甚麼需要編輯在試駕 Eclipse Cross 時觀察或詢問相關產品人員的問題。藉著 12 月 6 日中華三菱舉辦 Eclipse Cross 靜態快閃預賞的機會,U-CAR 在此先行簡單回答較多網友提出有關車輛靜態表現和產品編成的提問。

  1. 問題:
  2. 1.行李箱容積?
  3. 2.空間表現如何?
  4. 3.ACC 和其他高科技輔助全配備可選配嗎?有沒有可能標配或下放?
  5. 4.Eclipse Cross 進口的零件會比國產車型貴?
  6. 5.有機會國產化嗎?

答:
1.後行李箱容積容積為 374 公升(後排滑移至標準位置)、341 公升(後排完全後移)、448 公升(後排完全前移)
2.可參考 U-CAR Youtube 頻道直播內容,178 公分編輯乘坐下、膝部空間約為 2 個拳頭。
3.中華三菱表示目前維持不會開放加價選配、或下放頂規配備,僅維持三車型固定配備編成供消費者選擇。
4.中華三菱初步表示 Eclipse Cross 原廠一般更換的耗材零件價格與國產車系差不多,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有關 Eclipse Cross 的養車成本。
5.中華三菱目前以日本原裝進口導入為主,暫無國產化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