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媒體消息,美國底特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 Sean Cox 於美國時間 12 月 6 日星期三做出判決,Volkswagen 高層 Oliver Schmidt 將被判處最高的 7 年監禁,並需支付 40 萬美元的罰金,以為主導柴油門事件而負責。

Oliver Schmidt 是 Volkswagen 美國分公司工程與環保辦公室總經理,負責讓車輛符合美國排放標準。柴油門事件在 2015 年 9 月被揭露之後,事情越演越烈,影響的車輛數近 60 萬輛之多,並讓 Volkswagen 付出近 200 億美元的賠償與罰金,集團商譽受到損害,集團高層亦因而改組。而據美國政府的調查,Schmidt 正是此事件中的長期參與核心人物。

柴油門事件在 2015 年 9 月被揭露之後,事情越演越烈,影響的車輛數近 60 萬輛之多,並讓 Volkswagen 付出近 200 億美元的賠償與罰金,集團商譽受到損害,集團高層亦因而改組。

事發之後,Volkswagen 相關高層人員均返回德國。由於引渡困難,在 Schmidt 之前,僅有另 1 位 Volkswagen 工程師 James Liang 在美國被捕,其餘人員則均待在德國。

廣  告

然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風聲鶴唳之下,Schmidt 仍在 2017 年 1 月與家人前往美國佛羅里達渡假。美國司法單位得知消息後,在 Schmidt 假期結束從邁阿密國際機場返回德國之前,在機場將其逮捕。

Schmidt 在 8 月欺詐美國政府以及違反清淨空氣法案 2 項罪名認罪,並在經過法律程序後,於 12 月 6 日做出了判決,也讓 Schmidt 成為事件中在美國被判刑職位最高的 Volkswagen 員工。

Oliver Schmidt 在 8 月欺詐美國政府以及違反清淨空氣法案 2 項罪名認罪,並在經過法律程序後,於 12 月 6 日做出了判決,也讓 Schmidt 成為事件中在美國被判刑職位最高的 Volkswagen 員工。

Schmidt 表示,其在 2015 年與加州環保單位的會議中,被集團高層以及集團律師授意,對加州政府隱瞞相關作弊程式存在的事實。然而 Schmidt 並未指認對其授意的高層人員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