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Audi 全新 Q 系列休旅成員 Q2,新車亦已在 2017 年 8 月正式導入國內。除了引進臺灣的 1.4 升 TFSI 汽油渦輪動力外,Q2 車系也具備了 1.0 升 3 缸 TFSI 汽油渦輪引擎、2.0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擎以及兩款柴油動力選擇,提供多元化的動力設定。

近期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以現行 Q2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性能車款 SQ2,其偽裝測試車款已在歐洲被捕獲,且新車將有望在 2018 年發表。

以現行 Q2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性能車款 SQ2,其偽裝測試車款已在歐洲被捕獲,且新車將有望在 2018 年發表。(圖示為現行車款)

SQ2 在外觀上除了延續既有的基礎設定外,主要差異在於車頭改採格柵狀水箱護罩、前後保桿也將擁有車型專屬的性能化造型,車尾也將採用 S 系列特色的四出式排氣尾管,藉此塑造出與一般車型的差異性,內裝也預計將導入平底式方向盤、專屬儀表及賽車座椅等性能化的設定。

SQ2 預計將採用一具來自現行 S3 車型所採用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但因應其車型級距設定,最大馬力輸出將由原本的 300 匹下修至 250 匹左右的水準。
廣  告
除了 SQ2 外,Audi 亦不排除推出更高性能頂級車款的可能性,而這也代表著 RS Q2 將有望接續登場,其可能搭載一具來自現行 RS 3 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引擎,並擁有至少超過 30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設定。

動力配置上,SQ2 預計將採用一具來自現行 S3 車型所採用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但因應其車型級距設定,最大馬力輸出將由原本的 300 匹下修至 250 匹左右的水準,並搭配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

而除了 SQ2 將於 2018 年登場外,Audi 亦不排除在 Q2 車系推出更高性能的頂級車款,而這也代表著 RS Q2 將有望接續登場,而其可能搭載一具來自現行 RS 3 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引擎,並擁有至少超過 30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設定,但推出時間則尚未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