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汽車品牌 Renault 近日發表了一具全新的 1.3 升直噴渦輪引擎,這具由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與 Daimler 集團共同開發的新動力,將提供 115 匹、140 匹及 160 匹三種版本,且比舊機體有更好的低轉速扭力與高轉速延伸性,並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EDC 自手排變速箱,目前該引擎已率先搭載於 Scénic 和 Grand Scénic 兩款 Renault 休旅車上,而未來預計也會使用於 Mercedes-Benz 的新一代 A-Class。

Renault 發表了與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與 Daimler 集團共同開發的新動力,這具引擎不僅擁有更好的性能,油耗與 CO2 排放量也比過去更低。

引擎本體使用和 Nissan GT-R 相同的塗層科技

這具新引擎的實際排氣量為 1,330c.c.,並具備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及雙可變汽門正時等科技,原廠表示開發重點在於提供比舊款機型更好的駕駛性能,同時擁有更低的油耗與 CO2 排放量。

此外,Renault 聲稱引擎本體還使用和 Nissan GT-R 跑車相同的 Bore Spray Coating 塗層技術,優點在於能讓引擎擁有更低的運轉阻力,有助提升性能、降低油耗;同時熱傳導效果也更為出色,帶來更佳的引擎散熱能力。而燃油噴射壓力則是提升至 250bar,搭配上經修改的燃燒室設計,可讓燃油與空氣有更好的混和效果,是這具新引擎動力更強、卻更環保省油的主要原因。

Renault 近日發表的這具 1.3 升渦輪引擎,將會率先搭載於品牌旗下的 Scénic (圖上) 和 Grand Scénic (圖下) 兩款休旅車上。
廣  告

動力更強、油耗更省,大改款 M-Benz A-Class 也將搭載

動力數據部分,原廠表示最入門的 Energy TCe 115,可在 4,500 轉時輸出 115 匹最大馬力,1,500 轉時提供 2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中階的 Energy TCe 140,不僅最大馬力提升至 140 匹,最大扭力也比 TCe 130 增加 3.6 公斤米至 24.5 公斤米。頂級的 Energy TCe 160,除了可輸出 160 匹最大馬力之外,在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時可提供 2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若是搭配 7 速 EDC 自手排變速箱,最大扭力數值則為 27.5 公斤米。

Renault 表示這具新引擎目前已經搭載於 Scénic 和 Grand Scénic 上,而明年開始會陸續使用於品牌其它車型上。更重要的是,根據外國媒體報導指出,預計在 2018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首發的下一代 Mercedes-Benz A-Class,也會搭載這具新動力。

M-Benz 的新一代 A-Class 即將在 2018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首發,日前原廠已釋出內裝預告圖,擁有極為科技與豪華的鋪陳,而在動力方面,新一代 A-Class 則預計將會使用這具與 Renault-Nissan 聯盟共同開發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