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近期推出越來越多性能車款,繼 Polo GTI 與 Up! GTI 後,根據外電報導,Volkswagen 底盤開發大師 Karsten Schebsdat 透漏,Volkswagen 旗下全新 SUV T-Roc 將會推出擁有 310 匹馬力、四輪傳動的 R 版本。

Volkswagen 旗下全新 SUV T-Roc 將會推出擁有 310 匹馬力、四輪傳動的 R 版本。

在 Polo GTI 推出後,曾主導開發 Golf GTI Clubsport S 以及在保時捷負責底盤開發的 Karsten Schebsdat 表示,T-Roc 所擁有的 MQB 底盤以及 DCC 懸吊,搭配 4Motion 四輪傳動系統,將能夠成為此級距中最靈活的 SUV,而 SUV 打造性能版本更適合採用四輪傳動,而不是 GTI 類別的前輪驅動,因此 T-Roc 的性能版本將會率先推出 R 而不是 GTI。

近期在紐伯林北賽道中,已經可以看到由駕駛 Golf GTI Clubsport S 創下紐伯林前驅車最速單圈的車手 Benny Leuchter,測試 T-Roc R 版本,這輛四輪驅動的性能車擁有 2.0 升 TSI 4 缸渦輪引擎,不過車輛調校為與 Golf R 相同的 310 匹馬力,因此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以在 4.6 秒內完成。而這樣的設定將會比同集團 Seat Ateca Cupra 的 300 匹馬力還要來得動力再大一點。

Golf R 在品牌中獨有的 310 匹馬力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將會出現在 T-Roc R 上。
廣  告

除純汽油性能版,GTE 與 GTD 也有機會亮相

T-Roc 所採用的 MQB A 平臺,讓其同底盤的動力編成都有機會搭載,因此 Golf GTE 所搭載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以及柴油高性能版的 GTD,都有機會出現在 T-Roc 車上。不過鑑於柴油排放法規的高規格要求,可能會推出機率較低,而純電版本則確定不太可能會出現,其主因是由於 Volkswagen 將在 2020 年正式推出以 MEB 電動車平臺打造的各型車款。

不過除了 R 版本以外,T-Roc 可能仍然會有 GTI 的前輪驅動性能版,這是由於 Volkswagen 正在大幅擴張 GTI 系列,因此有傳言 T-Roc GTI 將在 2018 年年初啟動。臺灣則是預計將在 2018 下半年導入一般版本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