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8 臺北車展即將正式開展,Volvo 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也公布這次的展演內容,確定品牌全新豪華小型 SUV 車系 XC40 將成會場主秀,並偕同導入國內不久的 XC60、以及旗艦 SUV 車系 XC90,構築出以 XC 家族為主的休旅陣容。

Volvo 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也公布這次的展演內容,確定品牌全新豪華小型 SUV 車系 XC40 將成會場主秀。

甫於 2017 年 9 月在義大利米蘭發表的 XC40,是首輛架構在 CMA 平臺上的 40 系列新作,車身尺碼分別為為 4,425x1851x1658mm,車長比 XC60 還短 263mm,補齊了品牌旗下的休旅陣容,讓各分屬於大、中、小不同休旅級距的 XC90、XC60 及 XC40,一同架構出齊全的 SUV 產品陣線,來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

XC40 是首輛架構在 CMA 平臺上的 40 系列新作,車長比 XC60 還短 263mm,補齊了品牌旗下的休旅陣容。

XC40 外觀造型大量截取自 XC90 與 XC60 的元素,其中車頭前方的索爾之槌 LED 頭燈,更是新世代 Volvo 車款共有的鮮明特徵。此外,不同於較講究氣派、豪華的 XC90 與 XC60,XC40 不僅車身尺碼較小,整體外觀設計也更年輕、動感,除了擁有豐富的鈑件折線之外,原廠還提供 two-tone 車身配色可以選擇,A 柱、車頂及後視鏡等處可採用與車身不同色系的塗裝,來營造高對比、充滿個性色彩的搭配。

XC40 外觀造型大量截取自 XC90 與 XC60 的元素,其中車頭前方的索爾之槌 LED 頭燈,更是新世代 Volvo 車款共有的鮮明特徵。
廣  告

另外在內裝部分,XC40 延續 XC90 及 XC60 細緻與高質感的設計,同時導入許多配備加強科技感受。儀表內採用 12.3 吋的數位式設計,至於中控臺上,採用和 XC60 相同的多媒體系統,擁有直立式 9 吋大型觸控螢幕,並具備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另外在中控臺下方,還設有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中央扶手處則藏有貼心的彈出式垃圾桶設計。

XC40 延續 XC90 及 XC60 細緻與高質感的內裝設計,同時導入許多配備加強科技感受。

目前原廠在初期有針對 XC40 提供 D4 直列 4 缸柴油渦輪,以及 T5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這兩具 Drive E 系列的動力可選,分別可輸出 190 匹、40.8 公斤米及 250 匹、35.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上 Gear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據了解 XC40 在臺北車展亮相後,上市時間應會落在 2018 年第一季,後續 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