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正式公開表示,新款 G-Class 即將在 2018 年 1 月下旬的北美車展中正式首演,而在發表前,原廠先公開了新款 G-Class 的內裝,如同 E-Class、S-Class 及尚未發表的新一代 A-Class,新款 G-Class 的內裝亮點也鎖定在科技味十足的雙 12.3 吋螢幕,來提供駕駛時所需的各種行車與娛樂資訊。

Mercedes-Benz 品牌麾下的傳奇經典,問世 40 周年持續小改款中

誕生於 1979 年的 G-Class,絕對是 Mercedes-Benz 全車系中最具指標性與歷史意義的車款之一,車名中的 G,取自德文「Geländewagen」越野車的首字母,來傳達它所具備的強悍越野能力。此外,G-Class 最早是軍用車款,民用車款直到 1979 年才首度問世,而最珍貴的是這些年,Mercedes-Benz 替 G-Class 保留下最初的外型、車身架構與底盤基礎,隨後所推出的每一款新車,都是屬於「小改款」。

即使經過近 40 年的演化,1979 年首度問世的初代 G-Class (圖上) 與現行款 (圖下) 之間的外型仍有諸多共同點,而這正是 G-Class 最迷人的地方,

剩下大約一個多月左右的時間,Mercedes-Benz 就要在 2018 年北美車展中發表再度小改款的 G-Class,令人非常期待原廠會將其雕琢成什麼樣貌。

雙 12.3 吋螢幕是內裝最大亮點,同時保留 G-Class 多處經典特色

在正式發表之前,Mercedes-Benz 率先釋出完整的新款 G-Class 內裝廠圖,最搶眼的,莫過於儀表及中控臺上的整合式雙 12.3 吋螢幕,代表 Mercedes-Benz 正式讓經典的 G-Class 搭上數位化潮流。內裝整體鋪陳,充滿新世代 Mercedes-Benz 的品牌風格,比舊款 G-Class 更加精緻、豪華與科技。

但重要的是,Mercedes-Benz 在細節處依然保留許多 G-Class 所該被保留與傳承的經典元素。例如儀表與位於中控螢幕下方的空調出風口,都是呼應頭燈的雙圓設計,而再下方的三個前、中、後差速器控制鍵,則是承襲舊款 G-Class 的安排;另外,座落於副駕駛座前方的扶手,也是歷代 G-Class 共有的特徵。

相較於多年不變的外觀,G-Class 內裝的變革倒是非常明顯,上圖由上而下依序是,圖上:U-CAR 前往奧地利格拉茲試車時所拍攝的軍用版 G-Class、圖中:現行款 G-Class、圖下:新款 G-Class。可以看出 M-Benz 不斷的在翻新 G-Class 的內裝精緻度、豪華度與科技性,來讓 G-Class 擁有 Mercedes-Benz 車款所該具有的舒適水準。不過,G-Class 的主要特色仍然被保留下來,最好的例子就是上圖中 3 個不同世代的 G-Class,副駕駛座前方都設有扶手,這便是原廠刻意傳承下來的經典特色。

新款 G-Class 的後座陳設也提前亮相,可以看到擁有高檔皮革包覆的座椅,且車內空間比過去更加寬敞,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新款 G-Class 無論前後座的腿部、肩部及肘部空間都已經獲得改善。內裝配備除了具備記憶、加熱/通風及按摩功能的皮質座椅之外,新款 G-Class 還與時俱進的加入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以及列為選配的 Burmester 環繞音響系統。

方向盤也改採最新式樣,不僅採用三輻式設計,兩側盤輻上的多功能操作介面擁有齊全的功能,讓駕駛者雙手不必離開方向盤,就能控制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一切功能。此外,除了按鍵及撥桿之外,還可以利用類似智慧型手機刷動的方式進行控制。

廣  告

2018 北美車展正式發表,外觀樣貌令人期待

至於外觀部分,目前雖未有廠圖釋出,但原廠在新聞資料中提到,G-Class 車系所擁有的鮮明特色將保留至新款車型上,包含獨特的車門把手、充滿機械性的關門聲、剛毅的車身輪廓、突出的輪拱、外露式備胎及獨立於頭燈組之外的前方向燈......等,相信新款 G-Class 依然會繼續使用經典的剛毅的軍用方正外型。

另一方面,新款 G-Class 除了已確定將會在 2018 年 1 月 20 日展開的北美車展發表之外,原廠另也表示新款 G-Class 將會繼續交由位於奧地利格拉茲 Graz 的 Magna Styer 工廠生產,同時車身 B 柱上也會嵌入「Schöckl」徽飾,代表已經經過 Schöckl 試煉場的嚴苛越野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