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今日 (12/15) 在臺發表 2017 年 7 月甫於英國倫敦首演的全新大改款第 8 代超豪華房車旗艦:Phantom,且宣布同時導入 SWB 標準軸距和 EWB (Extended Wheelbase) 加長軸距兩種尊榮版本車型,並與前代車款同樣採美元報價的方式接單,兩款車型分別為 115 萬美元與 135 萬美元起 (目前換算約為新臺幣 3,470~4,070 萬元),首輛登臺的則為皇家藍烤漆的 Phantom EWB 尊榮版車型。

Rolls-Royce 總代理發表全新大改款第 8 代 Phantom,且宣布同時導入 SWB 標準軸距和 EWB 加長軸距兩種尊榮版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115 萬美元與 135 萬美元起,今日 (12/15) 展出的則為皇家藍烤漆的 Phantom EWB 尊榮版車型。
今日第 8 代 Phantom 發表會由盛惟股份有限公司蔡伯翰董事長 (右) 與 Rolls-Royce 亞太區產品經理 Sven Grunwald (左) 共同主持。

第 8 代 Phantom 雖然保有與前代車款相似的輪廓,但是新世代車頭不但擁有尺寸更大且高半英吋、設計則依舊源自希臘「帕德嫩神廟」造型的直瀑式水箱護罩,且隔柵的設計首度融入車身周圍,格柵的兩側則是外圈為環狀晝行燈、重新設計的雷射頭燈組,可擁有超過 600 公尺的照射距離。

第 8 代 Phantom 雖然車身長度與軸距 (分別為 3,552mm 與 3,772mm) 都較前代縮減、但是車內空間卻更大,外型也更有王者氣勢 (圖為加長軸距版車型)。
第 8 代 Phantom 擁有尺寸更大且高半英吋的直瀑式水箱護罩,且隔柵的設計首度融入車身周圍,格柵的兩側則是外圈為環狀晝行燈的雷射頭燈組,擁有超過 600 公尺的照射距離。

車側與車尾方面,車身長度與軸距 (分別為 3,552mm 與 3,772mm) 都較前代縮減、但車內空間卻更大的第 8 代 Phantom,側面則是嵌有一條從水箱護罩兩端、引擎蓋一路延伸自前擋風玻璃的鋁合金飾條,車窗框與 C 柱也擁有同樣的設計,並搭配了 22 吋的胎圈組合,以及典雅的 LED 尾燈組,且保留了能提供更好之隱私與安全防護的經典馬車式對開車門,還加入原廠稱為「The Embrace」的設計,乘客上車後,助手或泊車人員只要輕觸門柄上的感應器,車門便會靜靜地關上。

第 8 代 Phantom 搭配 22 吋的胎圈組合,以及擁有 Rolls-Royce 經典造型的典雅 LED 尾燈組。

座艙內、第 8 代 Phantom 的布局與鋪陳則大致沿襲前代車款的設計,但是換上了兩張更舒適、且椅背擁有電動木質飾板、可以用來覆蓋隱藏餐桌與影音系統的前座椅,後座則是提供多種選擇,可以為具備電動調整與活動扶手的舒適沙發椅,或是附中央固定扶手的兩張獨立型座椅,EWB 加長軸距車型甚至搭配訴求睡眠舒適的尊榮座椅。

第 8 代 Phantom 的中控臺與儀表板換上了兩具 12.3 吋的液晶螢幕來取代傳統紙針式的設計,且擁有多種顯示甚至客製化之搭配。

至於中控臺與儀表板方面,第 8 代 Phantom 則是換上了兩具 12.3 吋的液晶螢幕來取代傳統紙針式的設計,且擁有多種顯示甚至客製化之搭配,並提供多種選配可能,例如:星空頂篷與酒櫃、保冰箱等。

第 8 代 Phantom 前座可搭配椅背擁有電動木質飾板、可以用來覆蓋隱藏餐桌與影音系統的前座椅,後座則可為具備電動調整與活動扶手的舒適沙發椅等變化選擇。

此外,第 8 代 Phantom 還換上接下來也會出現在 Project Cullinan (大型 LSUV)、下一代 Ghost、Wraith 與 Dawn 的全新「Architecture of Luxury」鋁合金底盤,可使車體剛性提升 30%、車重更輕,搭配重新調校的前雙 A 臂、後 5 連桿懸吊,以及高達 130 公斤的隔音材、6mm 的雙層隔音玻璃與獨特的高科技密封式輪胎 (Seal Technology Tyres) 後,行駛舒適性與靜肅性均再次提升,在時速 100 公里時、可較前代安靜 10%。

第 8 代 Phantom 當然可選擇配置星光頂篷,且後車門內也標配有雨傘。
廣  告

傳動搭配部分,第 8 代 Phantom 則是換掉了前代車款所搭載之 6.75 升 V12 缸內直噴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460 匹/73.5 公斤米),換上一具全新 6.7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但可輸出高達 571 匹最大馬力 (英制馬力值則為 563 匹),還能在極低的引擎轉速 1,700 轉時、爆發 900Nm (約 91.8 公斤米) 之最大扭力,搭配後輪驅動和四輪轉向系統,以及換檔平順的 8 速 ZF 自排變速箱。

第 8 代 Phantom 換上全新 6.7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高達 571 匹的最大馬力 (英制馬力值則為 563 匹),以及 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

而且第 8 代 Phantom 還在擋風玻璃加裝有立體聲攝錄影系統:Flagbearer,可以根據前方的道路狀況自行調整懸吊,達到預測性減震的目的,這套系統還可以在時速 15~100 公里內,主動對偵測到的障礙物做出響應,提升行車安全。

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今日不緊在發表會上陳列了歷代 Phantom 的照片與沿革 (圖下),還帶來多種皮革、木紋、顏色等客製化範例 (圖上),供消費者未來於 Phantom 儀錶板至中控臺的「The Gallery」藝境藏珍行動藝廊上設計搭配。

而且第 8 代 Phantom 也配備有包括駕駛疲勞偵測系統、提供全景影像的四鏡頭系統、全方位影像 (包括鳥瞰影像、夜視及影像輔助)、主動巡航控制系統、防撞警示、行人警示、交叉車流警示、車道偏離及變更警示,以及解析度業界最高的抬頭顯示器、無線網路熱點,以及最新的導航及娛樂系統,兼容安全、舒適與奢華於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