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下半年度便傳出將進行小改款動作的日規 Alphard 車系,雖然新車並未如媒體預期在 2017 東京車展上亮相,但據日媒最新的報導訊息指出,日規 Alphard 小改款車型將在 12 月 25 日於日本市場推出,除了外觀內裝及傳動系統的更新外,將首搭第二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

據日媒報導訊息指出,日規 Alphard 小改款車型將在 12 月 25 日於日本市場推出,除了外觀內裝及傳動系統的更新外,將首搭第二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

於 2017 年 11 月底甫由 Toyota 所正式發表的第二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基礎仍是以第 1 代 TSS-P 主動安全系統的相機與毫米波雷達偵測為基礎配置,但針對原功能進行強化,且新增了更多的輔助功能。其中包含了 PCS 防撞預警系統追加偵測腳踏車騎士及夜間偵測行人功能,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新增道路邊緣檢測功能,RCC 雷達偵測主動定速具備全速域作動機能,並新增了 LTA 車道追蹤以及 RSA 道路標誌輔助機能,而日規 Alphard 小改款亦為 Toyota 旗下首款採用第二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的車型。

第二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仍是以第 1 代 TSS-P 的相機與毫米波雷達偵測為基礎配置,但針對原功能進行強化,且新增了更多的輔助功能,其中在 PCS 防撞預警系統追加了偵測腳踏車騎士及夜間偵測行人功能,且追加 LTA 車道追蹤以及 RSA 道路標誌輔助機能。
廣  告
日規 Alphard 小改款高階車型所搭載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將具備 3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設定,且以 8 速自排變速箱取代原先配置的 6 速設定,其平均油耗由原本的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9.5 公里,進一步提升至 10.5 公里的水準。

除了主動安全系統的強化外,日規 Alphard 小改款在動力配置上,高階車型所搭載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將具備 3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設定,而原先配置的 6 速自排變速箱也將由 8 速自排變速箱所取代,透過變速箱齒比的增加進一步強化油耗表現,依據日本 JC08 油耗測試規範下,其平均油耗將由原本的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9.5 公里,進一步提升至 10.5 公里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