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下的中小型房車 Jetta,全新第 7 代車型已確定將於 2018 年 1 月下旬的北美車展正式首演,而繼日前網路流傳出的側面預告圖之後,Volkswagen 原廠今天在官方網站上全面釋出新款 Jetta 的草圖,包含車頭、車尾、車側及內裝等多種不同角度,讓新款 Jetta 的樣貌提前完整呈現在全球消費者面前。

Volkswagen 的中小型房車 Jetta,全新第 7 代新車即將在 2018 年 1 月下旬的北美車展首演,今日釋出的草圖讓外觀樣貌率先公開。

水箱罩加寬、頭燈更鋒利,營造出氣派、豪華的視覺感受

在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曾告訴讀者新一代 Jetta 是今年 Volkswagen 新車進擊的壓軸車款,其他重點車型,包含 6 代 Polo、長軸版 Tiguan、跑房車 Arteon,以及分別鎖定中國與巴西市場的 Virtius 與 Phideon 都已經推出,而接下來 Volkswagen 的展演重點,就將擺放在全新第 7 代 Jetta 之上。

原廠這波釋出的草圖相當完整,包含車頭、車側、車尾及內裝全部露出;車頭部分,可以看出全新 Jetta 將採用更為寬闊的水箱罩,搭配上方一道粗壯的鍍鉻飾件,成功營造出氣派、豪華的視覺感受;兩側頭燈的輪廓則比先前更為鋒利、有型,並嵌入與水箱罩整合一氣的 LED 導光條。

透過全新的造型筆觸,可以發現 Jetta 看起來比以往更寬、更低,頗有類似 Arteon 的跑房車架勢。

車尾最搶眼的地方,在於從車頂一路傾斜而下的 C 柱,並在尾廂蓋端點捏起一只小鴨尾翼,讓新款 Jetta 也頗具跑房車的風味。至於尾燈則和一路從前葉子板延伸而來的鈑金摺線相融合,燈組面積比過去加大,輪廓則帶有些 Audi A4 的影子。種種的新元素互相交疊,讓新款 Jetta 的豪華感更勝以往。

數位化是重點,導入數位儀表及多媒體系統鏡面觸控面板

內裝陳設則是一如 Volkswagen 的手法,簡單、俐落,沒有太多為了造型而生的雕琢,值得注意之處在於中控臺上的多媒體系統,採用如同小改款 Golf 鏡面觸控面板,不僅螢幕加大、畫質提升,許多按鍵也整合其中,讓中控臺比過去更加簡潔。此外,新款 Jetta 預計也會搭載 12.3 吋螢幕的 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來全面提升內裝的數位科技感受。

廣  告
內裝主要重點在於導入數位化科技,包含 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及鏡面觸控面板式的多媒體系統。

動力方面尚未明朗,但可確定新款 Jetta 將會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上的 MQB 平臺,而其所對應的動力系統應都會依市場不同,選擇性出現在新款 Jetta 上。而國外媒體則是在報導中提及,新款 Jetta 將使用最新世代的 1.4 升渦輪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