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均相當受到歡迎的 Nissan 運動休旅車 X-Trail,小改款車型已經相繼在美國、日本及歐洲等主要市場上市,甚至國內也在近日捕獲偽裝測試車。

而在 2017 年 12 月 19 日,日本 Nissan 則是替日規 X-Trail 補強戰力,以原有的 20X 及 20X Hybrid 車型為基礎,推出了名為 20Xi 及 20Xi Hybrid 的特仕車款,主要進化在於導入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及其它多樣主動安全科技。

換上品牌最新造型風格的小改款 X-Trail,擁有相當搶眼的外型,而近日日龜車型則是透過特仕車的方式,將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科技列為小改款 X-Trail 的標準配備。

導入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與豐富主動安全配備

日本今天正式宣布於日本推出 X-Trail 20Xi 及 20Xi Hybrid 兩款特仕車,兩車售價分別從 280.3 萬日圓及 307.7 萬日圓起跳。不過雖說是特仕車,但 Nissan 已將 20Xi 及 20Xi Hybrid 列入新車規格表當中,顯然日後將成為長販車型。

20Xi 及 20Xi Hybrid 主要強化之處有兩個方面,包含辦自動駕駛科技的導入,以及新增許多主動安全配備。

其中無論 20Xi 或 20Xi Hybrid,均新增了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環艙影像監視、遠光燈輔助、電子手煞車、Intelligent LI 車道偏離防止、BSW 盲點警示及 RCTA 後方交通警示......等主動安全系統。而原本較低階、配備較少的 20Xi 車型,則是進一步將霧燈及 LED 頭燈列為標準配備。

以 20X 及 20X Hybrid 升級而來的 20Xi 及 20Xi Hybrid,不僅標配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更搭載包含 LI 車道偏離防止、BSW 盲點警示及 RCTA 後方交通警示等主動安全科技。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逐漸在 Nissan 車款中普及

ProPilot 系統目前除了已搭載於美、日及歐規 X-Trail 之外,其餘像是 MPV 休旅車 Serena 以及 2 代 Leaf 純電動車也都有配備。該系統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進行啟閉,系統啟動後將接管方向盤、油門及煞車,並自動在不變換車道的狀態下,自動跟隨車流前進,同時也可以應付走走停停的擁塞路況,讓駕駛者能輕鬆渡過容易睡著的塞車與長途旅程。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已逐漸在 Nissan 旗下各車系中普及,只需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進行啟閉,系統就會接管方向盤、煞車籍及油門,實現單線自動駕駛的目標。
廣  告

偽裝車已在國內捕獲,小改款 X-Trail 預計 2018 年第 2 季上市

另一方面,有關小改款 X-Trail 的國內動向,日前已有 U-CAR 網友在彰化捕獲了全車貼滿偽裝貼紙、並半覆蓋遮車布的小改款 X-Trail。根據 U-CAR 網友的「考察」指出,該偽裝車搭載了 LED 頭燈、全景天窗與美規式樣輪圈。至於上市時程的部分,據 U-CAR 了解,小改款 X-Trail 預計 2018 年第 2 季才會在國內開賣。

小改款 X-Trail 的偽裝車已被 U-CAR 網友捕獲,預計 2018 年第 2 季就會在國內上市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