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今年九月法蘭克福車展公開,並且於 10 月 22 日才在德國首賣的全新一代 Porsche 911 Carrera 4/Carrera 4S 的 Coupe 及 Cabriolet 車型,國內總代理永業汽車,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於今天正式在台發表;相信在原有 Carrera 車型之外,也能吸引一批渴望兼顧與安全的多金買家。

Porsche 911 車系自從問世以來,始終以其後輪驅動搭配後置引擎的獨特操控表現聞名於世,但是為了追求操控與安全性的完美結合,Porsche 原廠特地開發了高科技的四輪驅動系統。

全新一代 Porsche 911 Carrera 4/Carrera 4S 的 Coupe 及 Cabriolet 車型正式在台發表。

保留後輪驅動靈活優點

藉由黏性耦合多片式離合器設計,前輪軸可以分配到由 5%至 40%之間機動分配的引擎動力輸出,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兼顧四輪驅動系統不易打滑、循跡穩定性更高的行路特性,同時仍保留後輪驅動系統毫不拖泥帶水的犀利靈活優點;另外當高速下路面摩擦係數發生變化,如雨後路面積水濕滑、行經落葉堆、路面結霜或降雪,又或者是狹窄山道急彎時車身重心的突然轉移,此時前輪的驅動力可驟昇至 40%,除了有助於維持車身穩定之外,還有加速脫離惡劣路面的好處。

為了追求更佳操控,新一代 Porsche 911 Carrera 4S 的車尾寬度較一般 911 增加了 44 mm 之多。

強化版本動力系統

在動力系統方面,Porsche 911 Carrera 4 搭載了 3.6 升水冷式水平對臥引擎的最新強化版本,支援「可變氣門正時與揚程系統(VarioCam Plus)」,在重新設計的兩段式共振感應進氣歧管提升引擎容積效率後,可以在引擎轉速 6,800 轉時迸發 325 匹最大馬力與 3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配行程縮短 15%的新式六速手排變速箱,或是齒比重新調整的 Tiptronic S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讓動力的傳輸能夠更加有效率;至於 Carrera 4S 車型則載著首見於這一代 911,全新開發的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進氣系統除了兩段式感應共振歧管之外,還多了共振儲氣槽設計,在引擎轉速 6,600 轉時迸發 355 匹最大馬力與 4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辨識性十足的頭尾燈,讓你在路上不會錯認。

超低風阻

為了能夠進一步把四輪驅動系統的優點發揮到淋漓盡致,在外觀上全新的 911 Carrera 4 / Carrera 4S 的車尾寬度較一般 911 增加了 44 mm 之多,配上視覺張力十足的 305/30 ZR 19 的寬大後輪(911 C4 為 295/35 ZR 18),展現一種更為低張、更加深藏不露的威壓魄力;另外為避免富有驅動力的前輪捲起小石頭刮傷車體,原廠又為全新 911 Carrera 4 / Carrera 4S 增加了刻意維持塑料原色、整合了檔泥板造型的專屬側裙,不但看起來底盤離地高度似乎又拉近了些,而且其中還蘊含深厚的空氣學設計功力,造就了 911 Carrera 4S 僅 0.29 的超低風阻係數,911 Carrera 4 的風阻係數則為 0.30。

精緻的內裝,仿佛置身於高級豪華房車;另外也可依個人需求選擇內裝材質。

選你最愛

當然其他隨著新一代 Porsche 911 車系登場的先進配備,如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CCB)以及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PSM)等,也都搭載於這次發表的 Porsche 911 Carrera 4/Carrera 4S 的 Coupe 及 Cabriolet 車上;為了滿足消費者不同需求,除了可選配跑車計時升級套件外,更可以從 17 種外觀車色、12 種內裝配色、4 種等級皮質搭配,到深色黑檀木、淺色梧桐木、石墨碳纖或鋁合金等不同材質中,選擇自己最愛的搭配。

全新一代 Porsche 911 Carrera 4 Coupe 的預售價是 638 萬 Carrera 4S Coupe708 萬 Cabriolet 則是 768 萬,不過實際價格會因為匯率以及所選擇的配備而有所差異;預計到十二月才能開始交車,今年的配額只有十餘部,有興趣的多金買家們,可要加快你到展示中心賞車的速度了。

全新 Porsche 911 Carrera 4 Coupe 的預售價是 638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