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有關 Hyundai 新一代 Veloster 的消息愈來愈多,繼原廠在 2017 年 11 月底公布披著特殊彩繪貼紙的偽裝測試車廠圖之後,原廠近日又再度透過官方 Youtube 頻道,釋出新一代 Veloster 的預告影片,讓引頸期盼的車迷除了可見局部造型之外,更能聽見新一代 Veloster 奔放的引擎聲浪。

除一般版之外,高性能版的 Veloster N 也同樣令人期待

在 2011 年北美車展首度發表的初代 Veloster 小跑車,可說是 Hyundai 品牌旗下的個性代表作,最具特色之處在於特殊的不對稱式車門設計,替這輛韓系前驅小跑車創造出十足的話題性。

但時間過得很快,Veloster 至今已推出長達 6 年之久,原廠早已在進行 2 代後繼車的開發作業,偽裝測試車多次在海外被捕獲,而原廠也選擇在上個月底,正式釋出擁有彩繪塗裝的廠圖,來預告全新第 2 代距離推出時機已經不遠。

Hyundai 近期持續釋出新一代 Veloster 的預告廠圖及影片,足以說明這輛韓系小跑車的大改新作即將問世。

而這次最新釋出的預告影片,主角雖然依舊是那輛身披彩繪的偽裝車,不過最重要的是可以清楚聽見新一代 Veloster 的引擎聲浪,渾厚的嗓音,說明它所具備的運動性格。雖然原廠目前依然沒有釋出任何相關資訊,但據國外媒體消息指出,新一代 Veloster 預計將會搭載 1.4 升及 1.6 升兩種排氣量設定的 GD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並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

此外,繼 i30 N 推出之後,Hyundai 也有很高的機會替 Veloster 推出掛上 N 名號的高性能版本,合理的推測,Veloster N 應會使用與 i30 N 相同的 2.0 升 T-GDI 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275 匹的水準。

除了一般版本之外,2 代 Veloster 預計也會跟隨 i30 N 的腳步,推出掛上 N 名號的高性能車型,並可能搭載 275 匹馬力的 2.0 升渦輪引擎。
廣  告

維持不對稱車門設計,2018 年北美車展應是首演場合

另一方面,從這次的預告影片,以及目前海外媒體掌握到的資訊顯示,2 代 Veloster 將會保持它的最大特色,繼續採用駕駛側單、副駕駛側雙門的不對稱式車門設計,搭配上品牌最新的造型語言、更為犀利的頭燈、全新 6 邊型水箱護罩,以及短小精悍的掀背身形,使其繼續保有性能小鋼炮的姿態。

至於 2 代 Voloster 的正式發表時機點,原廠並未在預告影片中透露,不過按照近期一波波的預告廠圖及影片持續釋出,合理可以推斷 Hyundai 應會採用呼應初代 Veloster 的方式,選擇 2018 年 1 月下旬就要展開的北美車展,作為 2 代 Veloster 的首演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