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來為了增添 Audi A8 的曝光度與話題性,Audi 不斷推出宣傳,增加車迷對於這輛新世代自動駕駛 A8 的期待,先前與電影「蜘蛛人:返校日」的合作也掀起了一波熱潮。而在 2018 年 12 月 18 日時,Audi 又再度推出了一波影片,這次則找來了路人親身體驗這個帶有自動「腳底按摩」功能的新世代自動車。

這輛 2018 年 Audi Taiwan 主打的車型,目前礙於臺灣法規,尚未得知是否搭載具有 Level 3 的自駕功能,但使用新一代 Audi Space Frame (ASF) 車體結構,以多種碳纖維高分子複合材料打造新 A8 依舊依吸引車迷目光,且迎合環保節能的潮流,配置有 Mild Hybrid 輕度油電混合系統也是 A8 的一大賣點。

配有腳底按摩,後座乘客舒適大提升

能在後座舒服的乘車幾乎是所有後座乘客對於車輛的唯一要求,Audi 利用了 A8 長軸優勢,在副駕駛座椅背安裝了腳底按摩裝置,位於副駕駛座後方的乘客只要透過中央扶手的控制板,即能開啟腳底按摩模式,享受自動腳底按摩的舒適。

為了讓 Audi A8 腳底按摩的舒適性成為焦點,在這次 Audi 推出的影片中,在德國慕尼黑機場停放了一輛 Audi A8,並隨機找來 6 名路人,邀請他們上車體驗 10 分鐘的腳底按摩。在影片開始時,大多數的路人對於這輛車能提供腳底按摩的功能都表示不可思議,在按摩的 10 分鐘當中,6 名路人充分體驗了 Audi A8 腳底按摩的不同模式,多數人在體驗過後均表示非常滿意,但在影片最後,其中一名路人雖然一度擺出不滿意的表情,但最後在影片中露出舒服的神情,也顯示這部 Audi A8 已成功征服 6 名路人。

2018 臺北車展,Audi A8 會有腳底按摩嗎?車展可以留意的設計特點

Audi Taiwan 表示,目前尚未確定於 2018 第 2 季導入臺灣的 Audi A8 是否搭載這項腳底按摩的功能,且於 2018 臺北車展亮相的 Audi A8 也尚無法確定是否搭載。在 2018 臺北車展展出時車迷也可以留意這新世代自動車是否裝有此配備,或許也有機會在車展逛累時,上車搶先享受這項豪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