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U-CAR 多次的前導消息後,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終於在 2018 臺北車展帶來限量的 M4 CS 以及小改款 i3/i3s。M4 CS 售價 668 萬元、至於小改款 i3 和動力強化的 i3s 售價分別為 188 以及 199 萬元。M5 的部分雖然上市時間點還未確認,國內售價仍先行公布,標準版 698 萬、Racing Package 首發粄為 719 萬元。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終於在 2018 臺北車展帶來限量的 M4 CS 以及小改款 i3/i3s。M4 CS 售價 668 萬元、至於小改款 i3 和動力強化的 i3s 售價分別為 188 以及 199 萬元。

不同主題區並陳,展現 BMW 車系多元化

本次 BMW 展區,劃分出數個不同主題。首先「BMW M 區」透過黑色基調搭配紅色點綴,營造出熱血的性能跑格氛圍,由新一代 M5 的首批特式車型 M5 First Edition、M8 GTE 廠車、M2、M3 Competition 擔綱演出;「BMW X 區」顧名思義就是以休旅 X 家族為主角,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尚未於任何國際車展公開亮相的全新車系 X2,汎德特別為 X2 打造專屬獨立賞車空間,偕同甫於國內上市的新一代 X3 等車系,以越野元素突顯 X 家族的不羈霸氣。

M4 CS 售價 668 萬元限量導入,北紐紀錄 7 分 38 秒

本次在國內發表的 M4 CS,是 BMW 在 2017 上海車展帶來的作品,M4 CS 填補了 M4 Competition 以及純賽道取向的 M4 GTS 之間的空缺,搭載與 M4 相同的代號 S55 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High Precision Direct Injection 高精準缸內直噴、 ValveTronic 可變揚程以及 Double-VANOS 雙凸輪軸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讓其最高馬力 460 匹於 6,250 轉時完全爆發,並可於 4,0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比現行國內販售的 M4 Competition 擁有多 10 匹的馬力輸出。

本次在國內發表的 M4 CS,搭載與 M4 相同的代號 S55 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High Precision Direct Injection 高精準缸內直噴、 ValveTronic 可變揚程以及 Double-VANOS 雙凸輪軸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讓其最高馬力達 460 匹。

M4 CS 的變速系統採用 M 款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可在 3.9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同時在電子限速控制下,擁有時速 280 公里的極速。底盤懸吊大致上沿用 Competition Package M4 的基礎結構,在前後軸的連桿部分採用鍛造鋁合金打造,塑造輕量化效果、進而提升車輛動態表現。

此外,M4 CS 標配 M 款主動式懸吊系統,原廠的調校使能夠同時對應賽道以及一般道路使用,在總和其動力及輕量化表現後,M4 CS 於北紐柏林賽道跑出 7 分 38 秒的成績。

M4 CS 標配 M 款主動式懸吊系統,原廠的調校使能夠同時對應賽道以及一般道路使用,在總和其動力及輕量化表現後,M4 CS 於北紐柏林賽道跑出 7 分 38 秒的成績。

M5 First Edition 國內首演,首次採用四驅與自排配置的 M Car

藉由本次臺北車展,首度在臺灣亮相的新一代 M5,乃是身著深紅色金屬漆塗裝的特式車型 M5 First Edition,預計一般版本將於 2018 年導入國內。新一代 M5 擁有霸氣十足的外觀,動力源自可輸出 600 匹最大馬力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 M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最重要的,是新一代 M5 配有 M xDrive 四驅系統,提供相當多樣的模式可供駕駛者設定,其中 DSC 動態穩定系統具有 DSC On、MDM (M Dynamic Mode) 及 DSC Off 等模式,M xDrive 系統則有 4WD、4WD Sport 及 2WD 純後驅等模式可選,不僅能在彎中提供絕佳循跡性,更讓新一代 M5 只需 3.4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新一代 M5 配有 M xDrive 四驅系統,提供相當多樣的模式可供駕駛者設定,其中 DSC 動態穩定系統具有 DSC On、MDM (M Dynamic Mode) 及 DSC Off 等模式,M xDrive 系統則有 4WD、4WD Sport 及 2WD 純後驅等模式可選。

負責傳輸動力的是 M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日常使用的 D 模式及賽道駕駛的序列式手排模式,再加上 M xDrive 四驅系統的加持,新一代 M5 只需 3.4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M550i 為 4 秒,上一代 M5 為 4.4 秒),0~200 公里/小時也只需 11.1 秒就能搞定,極速則可透過選配 M Driver's package 套件,從時速 250 公里解禁至 305 公里。

新一代 M5 只需 3.4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M550i 為 4 秒,上一代 M5 為 4.4 秒),0~200 公里/小時也只需 11.1 秒就能搞定。

M8 GTE 廠車登臺亮相,即刻投身 GT 及各大耐久賽

另外一個展場焦點,就是甫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M8 GTE 廠車。身披 BMW 經典的 M Motorsport 彩繪,M8 GTE 的外觀鈑件已更換為極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並採用快拆機構固定,以利維修與更換。車頭前方及引擎蓋上,均擁有大型擾流翼版、進氣與散熱孔道,搭配上金色 18 吋單孔快拆輪圈、高速加油系統,車尾則有高聳的大型碳纖維尾翼,以及造型複雜、霸氣的後下擾流裝置。

M8 GTE 的外觀鈑件已更換為極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並採用快拆機構固定,以利維修與更換。車頭前方及引擎蓋上,均擁有大型擾流翼版、進氣與散熱孔道,搭配上金色 18 吋單孔快拆輪圈、高速加油系統。

引擎蓋下,M8 GTE 搭載的是從市售版本調校而來的 V 型 8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排氣量則因賽事規則限制在 4.0 升,並採 90 度夾角設定,以及分別為 89mm 與 80mm 的引擎缸徑、衝程。依照賽事不同,可輸出 500 匹左右的最大馬力,並搭配 6 速序列式變速系統。底盤方面,採用前、後雙 A 臂結構,搭配上 4-way 可調懸吊系統,另有可調式防傾桿、限滑差速器、碳纖維離合器及碳纖維傳動軸等賽車部品。

M8 GTE 預計將參加 2018 年的 WEC 世界耐力錦標賽、以及 IWSC 北美耐久賽等賽事,自然不會錯過最為人熟知的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

M8 GTE 搭載的是從市售版本調校而來的 V 型 8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排氣量則因賽事規則限制在 4.0 升,並採 90 度夾角設定,以及分別為 89mm 與 80mm 的引擎缸徑、衝程。依照賽事不同,可輸出 500 匹左右的最大馬力。

車展前已公布售價,188 萬元起小改款 i3 登場

於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登場的小改款 BMW i3 以及首次亮相性能強化版 i3s,總代理汎德汽車在 2018 臺北車展展前已先行公布售價,小改款 i3、i3s 建議售價分別為 188 萬元和 199 萬元,至於增程版 REx 車型採接單引進方式導入,i3 REx 和 i3s REx 售價分別為 258 萬以及 269 萬元。

小改款 i3 主要針對外觀及內裝細節進行修飾,車頭部分雖然延續現行全 LED 的配置,但前保桿經過重新設計後,改以霧面黑色飾條及造型做出變化,勾勒出更為動感的車頭視覺感受。小改款首見的 i3s 車型除了具有雙色外觀設計外,前後保桿下方亦具備了銀色飾板及下擾流的設計,同時追加了輪弧飾板,透過細節上的差異塑造更具性能化的風格。

改款 i3 主要針對外觀及內裝細節進行修飾,車頭部分雖然延續現行全 LED 的配置,但前保桿經過重新設計後,改以霧面黑色飾條及造型做出變化,勾勒出更為動感的車頭視覺感受。

在內裝部分,小改款 i3 除了採用羊毛等永續材質之外,由於軸距來到 2,570mm 的水準,同樣帶來相當寬敞的乘坐空間。另外在車室陳設部分,小改 i3 承襲 BMW 一貫的駕駛者導向座艙配置,方向盤前方的 5.7 吋液晶儀表板能顯示時速、電量、充電情況等行車資訊,直覺式操控排檔桿則整合至方向盤機柱右側,為 BMW i3 創造了懸浮般的視覺感受。

外在車室陳設部分,小改 i3 承襲 BMW 一貫的駕駛者導向座艙配置,方向盤前方的 5.7 吋液晶儀表板能顯示時速、電量、充電情況等行車資訊,直覺式操控排檔桿則整合至方向盤機柱右側,為 BMW i3 創造了懸浮般的視覺感受。

在動力配置上,小改款 i3 維持既有的純電動力輸出設定,電動馬達可提供 17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7.3 秒完成;至於首見的 i3s 車型,則將電動馬達輸出進一步提升至 18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5 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至 6.9 秒。

小改款 i3 配置了高壓鋰電池模組,此次改款鋰電池與續行里程不變,依歐盟 NEDC 規範最多可達 300 公里,日常使用則可達 200 公里,i3s 最遠巡航里程則為 280 公里,較 i3 少了 20 公里。

小改款 i3 配置了高壓鋰電池模組,此次改款鋰電池與續行里程不變,依歐盟 NEDC 規範最多可達 300 公里,日常使用則可達 200 公里,i3s 最遠巡航里程則為 280 公里,較 i3 少了 20 公里。

有夠神秘!X2 僅供 VIP 觀賞,預計 2018 第一季發表

甫於 2017 年 10 月亮相的全新休旅車系 X2,可以說是本次 BMW 展區中最神秘的角色,汎德為 X2 規劃出獨立的賞車空間,僅提供持有 VIP PASS 或 X2 預賞票券之民眾參觀,並有專人提供詳盡的產品介紹(每人限制觀賞一次,每次 15 分鐘,同時進場最多 8 人),而且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拍攝,預計 2018 年第一季才會在國內進行正式發表。

X2 融合粗獷以及流線的設計,塑造出相當具有現代感的風格,加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以及與其分開的頭燈組,與日前亮相的新世代 X3 有著相近的輪廓,另由於 X2 與 X1 採用相同的 UKL 前驅模組化底盤開發,兩者的車身尺碼相當接近,在軸距同為 2,670mm 的情形下,X2 比之 X1 更短 (-79mm)、稍寬 (+3mm)並且更低趴 (-72mm)。

全新休旅車系 X2,可以說是本次 BMW 展區中最神秘的角色,汎德為 X2 規劃出獨立的賞車空間,僅提供持有 VIP PASS 或 X2 預賞票券之民眾參觀,並有專人提供詳盡的產品介紹,而且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拍攝。

不過在先前 X2 國外官網亮相時,便可看到內裝部分,X2 的座艙設計依舊維持濃濃的 BMW 風格,包括雙環式儀表、直立式中控螢幕以及分區設計的中控區域等,其中,中控臺分區這次採用的是倒梯形的設計概念,從上而下分別為冷氣出風口、音響控制以及恆溫控制。

透過車輛安全資訊網更新的 11 月撞擊合格車輛名單,和總代理汎德汽車透露的消息,預計首波導入的 X2 僅會採取單一動力編成,也就是採前輪驅動配置的 sDrive20i 車型,搭載新世代 B 系列模組化引擎,擁有 192 匹馬力及 28.6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

X2 的座艙設計依舊維持濃濃的 BMW 風格,包括雙環式儀表、直立式中控螢幕以及分區設計的中控區域等,其中,中控臺分區這次採用的是倒梯形的設計概念,從上而下分別為冷氣出風口、音響控制以及恆溫控制。

強攻層峰客群,BMW 推出全新頂級豪華車系之品牌識別

除了各式新車及概念車的展演外,BMW 也透過這次車展,溝通全新的頂級豪華品牌識別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未來將以 7 Series 為首,輔以即將於 2018 亮相的 8 Series、X7 和已於 2017 年洛杉磯車展亮相的 i8/i8 Roadster 等,組成 BMW 豪華旗艦車系軍團。「Bayerische Motoren Werke」是 BMW 品牌的德文全名,以 BMW 百年前首次使用的經典圓形廠徽為基礎,改採黑白相間的色調呈現,透過現代簡約設計語彙重新詮釋,凸顯品牌當代頂級豪華車系的尊榮訴求。

廣  告

賞車別忘參與活動,汎德將送出限量禮品

汎德也在這次臺北車展中,規劃了「#MISSION8 打卡活動」和「Xploring Mars–VR 火星探險」等活動,凡於展覽期間至 BMW 展區參加以上活動,即有機會獲得 BMW 精美贈品。

  1. #MISSION8 打卡活動:凡於車展 BMW M8 GTE 拍照並設定公開,上傳至個人 Facebook 頁面,並 Hashtag #MISSION8TW,經確認後即可獲得 BMW 精美贈品一份。(每日數量有限, 送完為止)
  2. Xploring Mars–VR 火星探險:凡於車展期間至 BMW 展區透過 VR 裝置一同體驗 X3 火星探險任務,完成探險任務後,留下電子問卷資料,即可獲得精美贈品一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