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8 臺北車展舞臺,除了展出現行國內販售知各車系戰力,包含 Morning、Carens、Soul、Sportage 以及 Sorento,還特別展示了 3 款全新作品,預告 2108 年度將為品牌新增之戰力,包含了小型跨界休旅作品的 Stonic,主推品牌性能形象之作的 Stinger,以及以 Morning 車系為基礎、導入跨界風格的 Picanto X-Line。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8 臺北車展舞臺,展出包含 Morning、Carens、Soul、Sportage、Sorento,以及圖片中、品牌性能形象之作的 Stinger。

全新轎跑車系將推 2 選擇:Stinger

Kia 在 2017 年北美車展發表了全新車系的 Stinger,這輛採後輪驅動設定的 4 門轎跑作品,源自於概念車 GT Concept 而來,也是品牌首次打造的轎跑作品,挑戰市場上主推性能的眾多對手,而甫於 2014 年重返臺灣市場的 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積極重新塑造品牌形象,而 Stinger 自然就是不容錯過的重要產品。

Kia 共計展出兩款 Stinger,分別為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3.3 升 V 型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配置,預計於 2018 年上半年於國內上市,屆時都將於國內推出。
Stinger 乃是採後輪驅動設計的 4 門轎跑車款,展現品牌在性能魅力上的著墨,車室空間陳設也呼應著動感元素,展現濃郁的運動化氛圍。

在 Stinger 首度問世時,Kia 總計推出有 2.0 升與 3.3 升兩種動力型式,前者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下,可供輸 255 匹最大馬力,以及 35.9 公斤米最大扭力,3.3 升車型則是採用 V 型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配置,擁有 370 匹的最大馬力 (美規版本為 365 匹),扭力數據則為 50.4 公斤米,加上四輪驅動的配置,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9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落在 270 公里 之譜。據了解,台灣森那美起亞預計在 2018 年上半年度,於國內市場發表 Stinger 車系,包含了 2.0 升與 3.3 升都將導入國內。

Stinger 頂級性能選擇,乃是 3.3 升之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370 匹的最大馬力,扭力數據則為 50.4 公斤米,變速系統為 8 速自動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9 秒
廣  告

小型休旅參戰新成員:Stonic

而呼應全球 SUV 市場的蓬勃,以及消費者在小型級距的聚焦,Hyundai 集團在 2017 年,先行於 Hyundai 品牌中推出了 Kona,隨後則是在 Kia 品牌中,推出雙生版本的 Stonic,雖然是雙生車款,但 Stonic 秉持著 Kia 較為年輕活潑的設計元素,外觀造型有著較為動感的氣息;車頭新世代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搭配兩側後掠的燈組造型,以及雙色配置的車色,期許吸引年輕消費族群關注的產品初衷相當清楚。

Stonic 承襲 Kia 較為年輕活潑的設計元素,外觀造型有著較為動感的氣息,例如車頭新世代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搭配雙色配置的車色。
藉由雙色飾條的搭配,以及較為活潑的線條勾勒,Stonic 車室空間別具特色,據了解,Stonic 導入國內的時間,很可能會落在 2018 年第四季。

台灣森那美起亞預計會在 2018 年下半年度,於國內正式發表 Stonic,原廠共計為 Stonic 推出多款汽柴油動力單元選擇,包含了 1.6 柴油、1.0 渦輪、1.25 與 1.4 之汽油引擎等,國內市場是否會導入 1.0 渦輪與 1.6 柴油的配置,目前尚未有確切答案,U-CAR 也將持續追蹤了解。

全地形跨界:Picanto X-Line

至於和 Stonic 同樣是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Picanto X-Line,則是 Kia 將全地形跨界概念導入小型掀背車型的成果,Picanto 乃是 Kia 小型掀背代表車款,國內則是以 Morning 為名國產上市推出,隨著 X-Line 的推出,讓 Morning 車系有了更多元的選擇;車身輪廓線條仍舊維持與 Morning 相仿,不過車身高度卻稍稍調高,較一般版本 Picanto 高出 15mm。

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Picanto X-Line,預計將在 2018 上半年導入國內市場。

呼應車高抬升強化征服全地形的產品初衷,外觀造型也類似於 SUV 車款,擁有較厚實的氣壩與保桿配置,包含側裙、輪拱以及保桿下緣等處,則是導入了防刮塑料,強化在「跨界」時的實用性。動力單元部分,Kia 為 Picanto X-Line 搭載 1.0 升 T-GDI 引擎,擁有渦輪增壓以及缸內直噴等動力科技,動力數據分別為 1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

森那美起亞於臺北車展展出的 Picanto X-Line,據悉屆時導入國內之版本,有機會搭載更為豐富的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配備。

台灣森那美起亞預計將在 2018 上半年,於國內推出 Picanto X-Line,雖然尚未有完整資訊揭示,但直接以 Picanto 之名進口導入,將會是與國內現行之 Morning 做出區隔的好方法,至於導入國內之版本,會搭載那些配備來吸引消費者青睞,有待更進一步資訊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