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於 2018 臺北車展的會場上,公布了 2018 年式 Mazda3 的規格配備表,其中在 4 門與 5 門的旗艦型上,標配了 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Mazda 也同步表示,2018 年式的 Mazda3 車系將從即日起開始接單,建議售價不變,並預定 2018 年 2 月起陸續交車。

Mazda 於 2018 臺北車展的會場上,宣布於 4 門與 5 門的旗艦型上,將會標配 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

Mazda 旗下的 Mazda3 車系近年來,受到臺灣消費者的矚目與青睞,即使新世代改款消息已陸續在海外釋出的當下,現行款 Mazda3 車系仍保有近千輛的月銷售量,足見其產品魅力。而本次 Mazda 宣布 2018 年式 Mazda3 的 4 門與 5 門旗艦型上,將標配 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勢必再為競爭日趨白熱化的國內進口一般轎車級距,投下不小的震撼彈。

旗艦車型除了導入 MRCC 自動跟車系統外,也同步標配 SBS 智慧煞車輔助系統。與針對時速 30 公里以下作動的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不同,SBS 在時速約 15 至 160 公里的高速行駛時,利用毫米波雷達感知器和偵測攝影機偵測前方車輛,當系統判別可能發生碰撞,將發出警示,亦提供更大的煞車力道,避免可能發生的事故。

廣  告

另外,新年式的尊榮安全版,也同樣獲得相當大幅的強化,除了保留原先標配的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外,也同步導入 LDWS 車道偏移警示、HBC 遠近光自動調節等安全配備,另外,新加入的 EPB 電子手煞車,也讓車室內的科技質感更上一層樓。

除了新年式的 Mazda3 外,這次 Mazda Taiwan 以「Mazda Design:Car as Art(汽車,即藝術品)」為主題,展出包括 RX-Vision 在內的全車系車款,同時為了溝通「魂動」設計,現場也將展出多件跨界合作的精品,打造相當藝術化的展區。

這次 Mazda Taiwan 以「Mazda Design:Car as Art(汽車,即藝術品)」為主題,展出包括 RX-Vision 在內的全車系車款。

RX-Vision 以魂動的家族設計語彙刻劃車身線條,從引擎蓋延伸至後車輪拱的流暢曲線和 4,389mm 車長,搭配修長的頭燈組、半圓 LED 晝行燈、6 角型大面積進氣壩與 5 輻雙肋 20 吋鋁合金輪圈,完全體現 Mazda「魂動」的品牌精神,營造優雅動感的雙門跑車氛圍。也成功在 2016 年,拿下由法國舉辦的「Festival Automobile International」中 Most Beautiful Concept Car of the Year(年度最美概念車)的頭銜。

RX-Vision 於 2016 年拿下由法國舉辦的「Festival Automobile International」中 Most Beautiful Concept Car of the Year(年度最美概念車)的頭銜。
原廠利用「Bike by KODO Concept」凸顯與 MX-5 類似的設計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