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本屆臺北車展媒體日壓軸演出的 Ferrari,本屆車展不僅以當家超級 GT 跑車:812 Superfast 領軍,展出 GTC4Lusso 與 488 GTB 和 488 Spider,還發表了甫於 201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California T 的後繼車:Portofino,並開出含臺灣標配 1,288 萬元起 (基本車價 1,228 萬元) 的售價,強勢重返千萬敞篷超跑市場。

Ferrari 在本屆車展不僅以當家超級 GT 跑車:812 Superfast 領軍 (圖右 1),展出 GTC4Lusso 與 488 GTB 和 488 Spider,還發表了甫於 201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California T 的後繼車:Portofino (圖中)。

車名源自義大利熱那亞一個擁有悠久歷史,以典雅、低調奢華聞名之濱海小鎮的 Portofino,是 Ferrari 70 周年所推出的硬頂敞篷 GT 跑車,外型由 Ferrari 造型中心操刀,採用雙廂式車身搭配 Fastback 車尾和折疊式硬頂敞篷的設計,且線條與輪廓處處可見 812 Superfast 的全新家族基因,電動硬頂敞篷機構則與 California T 一樣、僅需 14 秒就可完成開篷或關篷的動作,並能在低速行進中作動。

臺灣蒙地拿總經理 Fabrice de Murat (圖左) 與 Ferrari 品牌總經理劉冠甫共同為 Portofino 的發表揭幕,並開出含臺灣標配 1,288 萬元起 (基本車價 1,228 萬元) 的售價。

座艙內、Portofino 則是導入 GTC4Lusso 以降的新世代 Ferrari 內裝設計風格,換上全新設計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且搭載 18 向可調電動座椅及 10.2 吋中央觸控娛樂資訊,並配置全新設計的空調系統,可大幅改善敞篷、關篷時的空氣流通性,並增加後座乘客的空間。此外,座椅後方的導風板也有了新設計,可將車艙內的氣流量減少 30%、降低空氣動力學噪音。

Portofino 是 Ferrari 70 周年所推出的硬頂敞篷 GT 跑車,外型由 Ferrari 造型中心操刀,採用雙廂式車身搭配 Fastback 車尾和折疊式硬頂敞篷的設計。
廣  告

至於令人心動的性能表現部分,Portofino 則是搭載獲得 2016 與 2017 年國際年度引擎大獎殊榮、源自 Califonia T 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3,855c.c.),並將最大馬力由 560 匹提升至 600 匹,並擁有 77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搭載 7 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於 3.5 秒達成 (Califonia T 為 3.6 秒)、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亦僅需 10.8 秒,極速則可達時速 320 公里。

Portofino 的內裝導入新世代 Ferrari 設計風格,且換上全新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並搭載 18 向可調電動座椅。
Portofino 的後座空間也較 California T 加大,可提供更靈活的運用。

而且 Portofino 還配置了重新打造的鋁合金底盤,可讓車種減輕達 80 公斤、抗扭曲鋼性提升 35%,並採用第 3 代電子差速器 (E-Diff3)、升級版懸吊控制系統 (SCM-E) 和首搭載於 812 Superfast 的電子輔助轉向系統 (EPS),磁流變懸吊控制系統 (SCM-E) 也進行了升級,可提供更出色的操控與行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