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U-CAR 的前導消息後,Mini 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依約在 2018 臺北車展帶來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這次展出也成為全亞洲首次公開展演;此外,Mini 全車系也同步展出,呈現極具個人風格的展演空間。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是以 Mini 經典的 Monte Carlo Rally 賽車為靈感所打造而來,這次來到臺北車展,成為這輛概念車在亞洲地區的首次發表。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是 Mini 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競技化概念車,以 Mini 經典的 Monte Carlo Rally 賽車為靈感,有可能成為現行款 Mini JCW GP 限量車型的設計藍圖,不但擁有十足霸氣的賽車化外觀,內裝佈局更顯得異常熱血。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不但擁有十足霸氣的賽車化外觀,內裝佈局更顯得異常熱血。

雖然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的輪廓保有 Mini 車系一貫的圓潤風貌,但經過外擴的前後輪拱、達 19 吋的胎圈配置再加上大尺碼碟盤與競技化煞車系統,從側面看去就知道這輛車絕不好惹。車頭引擎蓋上開鑿孔道提供引擎更多的散熱與進氣所需,下方則嵌入極為向路面延伸的碳纖維空力套件,提升高速時的下壓力表現。

從車尾看去,暴龜輪拱的幅度更是明顯,車頂上還裝設有囂張的固定式大型尾翼,後保桿改採碳纖維材質打造,並加入下擾流、兩盞定位燈及中置雙出排氣尾管。另外,很具巧思的是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的左右兩盞 LED 尾燈,乍看之下像是箭頭,但其實各式英國國旗的一半,來傳達 Mini 所具備的英國血統。

經過外擴的前後輪拱、達 19 吋的胎圈配置再加上大尺碼碟盤與競技化煞車系統,從側面看去就知道這輛車絕不好惹。

內裝部分,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在前座置入兩張不可調的賽車桶椅,除此之外已全部拆空,並且裝設全套防滾籠、5 點式安全帶及滅火器,儼然就是部令人熱血沸騰的工廠賽車。方向盤使用特殊皮革包覆,提供良好的握感,盤緣下方則嵌有 GP 字樣,上緣則有紅色縫線的定位點。中控台上依然是大型觸控式螢幕,但作用已調整為快速進行懸吊設定之用,下方還設有斷電開關。

廣  告

除此之外,已於 2017 年 10 月在臺正式發表的品牌首款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產品,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也是不可錯過的重點之一。外觀部延續第 2 代 Countryman 的粗獷設計,在車頭部分透過全環形 LED 晝行燈、6 邊形水箱護罩,加粗的鍍鉻飾條創造大改館應具備的全新氣息,車尾的立體尾燈燈殼,也展現出更為現代的風貌。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採接單方式引進,接單售價為 216 萬元。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也是不可錯過的重點之一,不僅是 Countryman 車系、更是 Mini 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車型。動力系統由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及 1 具電動馬達架構而成,並搭載 Mini ALL4 四驅系統,綜效馬力輸出可達 224 匹。

另外,在左右葉子板與尾門左側,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將原有鍍鉻箭型飾板,更換成大型的「E」字銘牌,象徵著電動車子品牌 Mini Electirc 的首款量產車型,而左葉子板的飾板打開後,就是通用規格的 PHEV 充電插座。

Mini 總代理汎德目前已開始開放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接單引進,接單售價為 216 萬元,內含 Wallbox 充電座安裝費用。根據原廠人員表示,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接單後最快可在 2018 年 1 月排入生產線,並在 2018 年 5 月左右在臺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