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瑞典的豪華品牌 Volvo 在 2018 臺北車展,以甫於 2017 年 10 月中旬國內正式發表的 XC60 車系,作為主舞臺展出重點,同時也呼應車壇在替代能源上的著墨,展出多款 T8 Plug-In Hybrid 戰力,此外,包含了 90 家族、V40、S60、V60 等車系,同樣是 Volvo 展區的展出陣容,展現完整的產品戰線。除了一般市售車款之外,富豪汽車也特別展出預計於 2018 年第二季上市的全新 XC40,以及 2018 年式的 V60 Polestar。

Volvo 於臺北車展的主舞台,以甫於 2017 年 10 月中旬國內發表的 XC60,來作為展出之主秀,而呼應替代能源的未來趨勢,Volvo 也特別強調品牌於 T8 Plug-In Hybrid 動力的著墨。

XC60 多款戰力同臺,擔綱主舞台重任

Volvo 在 2014 年推出第 2 代 XC90,不僅揭示了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也揭開模組化底盤的全新世代,在 XC90、S90、V90 與 V90 Cross Country 的完整到位後,Volvo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新世代 XC60,同樣是採用 SPA 底盤打造而成,也延續品牌新世代設計風格,在家族辨識特徵的外觀下,展現不同的車格描繪。

作為 Volvo 的 SUV 家族中型戰力,不同於 XC90 問世些許時日後,才推出 T8 車型選擇,XC60 問世之初即已有 T8 戰力登場,富豪汽車在國內上市發表時,除推出 D4、T5、T6 等不同動力,也同步導入了 T8 車型,並以低於 300 萬的售價登場;而在 2018 臺北車展主舞台上,Volvo 也特別展出了 XC60 T8 Plug-In Hybrid。

演繹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的 XC60,與 XC90 有著相近的辨識特徵,但同時也展示了較為俐落的身形,值得留意的,是有了 XC90 T8 Plug-In Hybrid 的經驗,XC60 得以問世後,隨即增列 T8 車型選擇,顯見 Volvo 在替代能源發展上的決心。

XC60 的動力配置乃是運用 T6 雙增壓汽油引擎來驅動前輪,搭配可輸出 87 匹、24.5 公斤米扭力的電動馬達驅動後輪,綜效最大馬力達 407 匹之譜,讓 XC60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3 秒;更重要的,是原廠資訊顯示 XC60 T8 純電模式下續航力達 45 公里,能源局油耗數據則達到每公升 47.6 公里之譜,展現節能以及性能的均衡魅力,展現品牌在替代能源發展上的著墨,也為品牌預計 2019 年跨入電動新世代的規劃,做出最適切的銜接。

Volvo 同步也在舞臺另一側,展示了 XC90 T8 Plug-In Hybrid,搭配壁掛式充電裝置的展現,對於綠能動力的研發成果更為明顯。

廣  告

XC40 搶先展出,國內預計 2018 第二季登場

而 Volvo 展區另一項觀展重點,當屬擁有獨立圓形舞臺展示的 XC40,同樣是以模組化底盤所打造的 XC40,乃是首款採用 CMA 底盤的作品,也是 XC 家族的第 3 位成員,也是新世代家族語彙中,首位現身的 40 家族成員;國際富豪汽車預計在 2018 年第二季,於國內市場發表的 XC40,在運用家族設計風格之外,也因應尺碼較小而進行設計上的調整,更重要的,乃是導入時尚個性的風格於其中。

於臺北車展上搶先展出的 XC40 T5 R-Design,採雙色配置勾勒出 XC40 的活潑調性,黑色車頂則是 R-Design 專屬,搭配黑色窗框營造更一致的辨識性。

包含了家族化的雷神之槌頭燈設計,大面積水箱護罩、以及立體造型之車尾燈條設計,富豪汽車特別導入國內展出的 XC40,乃是 T5 R-Design 車型,黑色車頂乃是 R-Design 的專屬,雙色車身則更突顯年輕時尚的產品特徵,而 252 匹的最大馬力,則賦予 XC40 較為豐沛的性能魅力。

2018 年式 V60 Polestar 同樣也是 Volvo 舞台一大觀賞重點,新年式車型在外觀上導入了更多空力套件,展現更為賽式化的性能本色。

除了搶先展出的 Volvo XC40,在展區一隅則是展現出 Volvo 在性能美學上的著墨,也就是性能子品牌 Polestar 的 V60 Polestar,國內市場於 2016 年正式發表 Polestar 戰力,並以 333 萬的價格引起不少性能車迷關注,然受限於原廠每年有限之產量,國內僅約莫 10 輛的年配額。在 2018 臺北車展展出的 2018 年式 V60 Polestar,主要改變在於前後保桿下緣增列導流板,側裙同樣也新增空力套件配置,賦予更賽式化的視覺魅力。

至於動力單元部分,2018 年式 V60 Polestar 同樣搭載了直列 4 缸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搭配渦輪與機械的雙增壓技術,創造出 367 匹最大馬力、以及 47.9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性能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