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稍早確認,將於 2018 底特律車展上,進行全新 X2 車系的全球首演。BMW 將 X2 車系定位為 SAC (Sport Activity Coupe)級距的重點戰略新品,同時也是品牌回應全球各地消費者對於小型跨界休旅需求的關鍵產品,臺灣市場預計 2018 年第 1 季就會導入,藉以抗衡 Mercedes-Benz 在此級距的競爭態勢。

BMW 稍早確認,將於 2018 底特律車展上,進行全新 X2 車系的全球首演,BMW 將 X2 車系定位為 SAC 級距的重點戰略新品。

相信有關注車壇消息的讀者們都知道,目前正在進行的 2018 臺北車展上、BMW 展區內已有全新的 X2,不過,X2 並沒有開放一般觀眾參觀,而是另闢專屬獨立的空間,同時採 VIP 賞車制度,就連媒體參觀也僅限於特定時段、同時一旁還有專人監視確認、不允許相機或手機拍攝。會這麼做的原因,就是 BMW X2 目前尚未進行全球首演,屬於還沒發表的車款。

BMW X2 目前尚未進行全球首演,屬於還沒發表的車款。

而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能爭取到 X2 以保密、不在媒體前曝光的方式,參與臺北車展,當然某種程度上也是相當看好臺灣消費者對於 BMW 購買力,特別是臺灣 Mercedes-Benz 在此級距下的高成長性,顯見國內豪華小型 SUV 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這也是 BMW 採 VIP 預賞 X2 的主要原因之一。

廣  告
國內豪華小型 SUV 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Mercedes-Benz 的高度成長就是最佳印證。

目前資料顯示 X2 車系將會有 sDrive20i、xDrive20d 以及 xDrive25d 三種動力配置,而就 U-CAR 所了解,臺灣市場導入初期可能是以 sDrive20i 為主,雖然總代理也同步將 xDrive20d 動力車型送至臺灣 VSCC 車輛安全審驗中心、並且也取得合格證,但販售的可能性不高;當然,這是總代理汎德的說法,最終 X2 車系在臺上市的細節,仍以日後原廠公布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