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登場的 Toyota 第 4 代 Prius 車系,接續在 2016 年 2 月導入國內販售,全新的外觀及內裝設計,搭配持續進化的油電動力系統、首度標配 TSS 主動安全系統以及更具市場競爭力的價格設定,發表之初亦在市場上造成話題,且吸引不少消費者的目光。

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第 4 代小改款 Prius 預計將在 2018 年 6 月在日本市場推出,除了外觀及內裝更動,亦會將國內導入車型已列為標配的 TSS-P 主動安全系統,改列為日規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設定。

而推算第 4 代 Prius 車系的銷售週期,至今也已接近小改款的時間,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小改款 Prius 車系預計將在 2018 年 6 月在日本市場推出,除了外觀及內裝的更動外,亦會將國內導入車型已列為標配的 TSS-P 主動安全系統,改列為日規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設定。

小改款 Prius 車系有望將原本採遠近燈合一的投射式 LED 頭燈組,改採與現行 Prius PHV 車款相同的多點式 LED 頭燈造型,且在車頭與車尾造型部份,也將向現行 Prius PHV 取經,藉此帶來更為動感的外觀造型。

雖然原廠尚未釋出關於第 4 代 Prius 車系小改款的相關資訊,但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小改款 Prius 車系將在外觀上有著明顯更動,且將原本採遠近燈合一的投射式 LED 頭燈組,改採與現行 Prius PHV 車款相同的多點式 LED 頭燈造型,且在車頭與車尾造型部份,也將向現行 Prius PHV 取經,帶來更為流線動感的外觀造型配置。

第 4 代 Prius 車系小改款在內裝上將不會有大幅度的更動,但會增加內裝配色及飾板材質的新選擇。
廣  告
小改款 Prius 車系則預計延續現行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設定,採用直列 4 缸 1.8 升 dual VVT-i Atkinson 循環引擎與電動馬達之搭配,提供 122 匹綜效馬力的輸出。

而在動力配置上,小改款 Prius 車系則預計延續現行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設定,搭載原廠代號 2ZR-FXE 的直列 4 缸 1.8 升 dual VVT-i Atkinson 循環引擎,可輸出 98 匹馬力與 14.5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一具可輸出 72 匹、16.5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總計綜效馬力為 122 匹,動力輸出將不會有所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