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前一陣子,曾坦言想藉由推出更多頂級豪華車型,來從 Mercedes-Benz 手中奪回豪華品牌龍頭寶座的地位,因而有了 BMW Concept 8 Series 的誕生,量產版本則預計在今年就會問世。而靠著新世代車款,在豪華車領域站穩腳步的 Volvo,也藉由全新副品牌 Polestar 的身分推出了豪華油電跑車 Polestar 1。

令人好奇的是那 Audi 呢?品牌設計總監 Marc Lichte 近日給出了答案!

Mercedes-Benz 已經推出了 S-Class Coupé,BMW 及 Polestar 也等著發表 8 Series 及 Polestar 1,令人好奇同為豪華品牌的 Audi 在此領域有何規劃。(圖上:S-Class Coupé、圖中:Polestar 1、圖下:Concept 8 Series)

市場需求不夠強勁,Audi 頂級豪華跑車難催生

Audi 設計部門總監 Marc Lichte 近日在接受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的採訪時透露許多有趣消息。他表示很想要替 Audi 設計一輛能和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é及 BMW 8 Series 相抗衡的作品,但現實的是目前市場對該級距車款的需求,仍沒有足夠動力驅使 Audi 去打造這麼一輛作品。

儘管 M.Lichte 坦言個人很喜歡雙門 Coupé的線條,不過現實擺在眼前,雙門跑車的銷售量就是沒辦法和 4 門房車相比。但 M.Lichte 也語帶玄機的說:「未來誰都說不準!Audi 其實在跑車方面有很多想法。」

Audi 品牌設計總監 Marc Lichte 透露由於市場需求不夠強勁,因此在 2019 年之前,還看不到 Audi 推出頂級豪華跑車作品。(圖上:Marc Lichte、圖下:Audi Prologue Concept)
廣  告

Audi 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中曾推出一輛名為 Prologue Concept 的豪華雙門 Coupé概念車,其實這輛車正是出自 M.Lichte 之手,來展示 Audi 在頂級豪華跑車領域的企圖心。Prologue Concept 當時推出的用意,除了預告品牌未來設計走向之外,更有傳言指出 Prologue Concept 將會是 A9 豪華雙門跑車的概念雛形,可惜的是之後便沒了下文。

A9 頂級豪華跑車還有得等,全新大改款 A6 即將問世

M.Lichte 直言在 2019 年之前,都沒有機會見到 Audi 推出如同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é及 BMW 8 Series 這樣的車款。這個答案令人惋惜,但同時 M.Licht 另外透露一個有趣消息,便是 Audi 接下來專注的焦點,將會是在全新一代 A6 上。關於這點,可以透過 Audi 曾在 2017 年 12 月中下旬,於官方網站上釋出新一代 A6 的預告影片得到印證,但影片中並沒有透露新一代 A6 的問世時機點。

此外,M.Lichte 還提到新一代 A6 之後,Audi 將會在 2019 年推出 Q8 旗艦休旅,再來依序是下一代 A1 與 Q3。

Audi 先前已經在官方 Youtube 頻道上,釋出全新一代 A6 即將推出的預告影片,但正式發表時機點並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