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將在 2018 年 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消費性電子展上,發表一套 B2V 腦波駕駛技術(Brain-to-Vehicle),這套技術宣稱可以輔助駕駛,利用頭戴式偵測器,讓車輛能夠隨著駕駛大腦的腦波,來操控車輛,幫助消除人的反應時間,以達到更好的駕駛效果。

Nissan 將在 2018 年 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消費性電子展上,發表一套 B2V 腦波駕駛技術(Brain-to-Vehicle)。

說到操控,最完美的形容詞就是「人車一體」、或是「開車就像用手腳一樣」,而這種操控意境似乎距離不遠了。

Nissan 發表了一套 B2V 腦波駕駛技術,利用頭戴式儀器,利用偵測腦波來捕捉駕駛員大腦即將開始轉動方向盤或踩下油門的信號,搭配自動駕駛系統,可以更快的開始讓車輛動作,同時檢測評估駕駛員是否身體不適,電腦可自動介入或改變駕駛方式。除此之外,也可以透過腦波來調整冷氣、音響等功能,提供更舒適的駕駛環境。

Nissan 利用頭戴式儀器,利用偵測腦波來捕捉駕駛員大腦即將開始轉動方向盤或踩下油門的信號,來提前作動車輛。
廣  告

一般人的反應時間,平均大約落在 0.5 秒至 1 秒,從眼睛看到、傳至大腦進行判斷並命令身體作動,這中間的時間差就是導致車輛操控上的危險。利用自動駕駛功能搭配腦波駕駛技術,可以有效縮短反應時間 0.2 秒至 0.5 秒,幫助人們不用放棄操控的樂趣,同時還能夠更安全的行駛於道路上。

Nissan 這套 B2V 技術是世界上第一套利用腦波來駕駛的系統,其預計將在 2018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利用駕駛模擬器來展示這套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