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發表的展望 2018 影片當中,可以看到其預告 T-Prime 與 T-Cross 兩款 SUV 的問世,以及新的 I.D.家族電動概念車亮相,另外還將宣告將重返 Pikes Peak 爬山賽。而之前發表的 UP! GTI 也將正式發售。

Volkswagen 發表的展望 2018 影片當中,可以看到其預告 T-Prime 與 T-Cross 兩款 SUV 的問世,以及新的 I.D.家族電動概念車亮相。

I.D.家族新成員即將報到

根據外媒的報導,德國製造商 Volkswagen 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註冊了 2 個商標:I.D. Cruiser、I.D. Freeler。再加上之前傳言的 I.D. Streetmate,可以預期近期有 3 款新電動概念車即將問世。

Volkswagen 在 2016 年時宣布的「2025 戰略─Together」計畫中,預計將在 2025 年之前將會有超過 30 款電動車上市,而在 2017 年到 2018 年預計將會推出超過 10 輛電動車型。其中 2017 年時,針對 MEB 電動車平臺推出了 3 款以 I.D.為名的電動概念車款:I.D.、I.D. Buzz 與 I.D. Crozz,這三款分別代表了其品牌最熱銷的三個級距車款:掀背車、廂型車、休旅車。

Volkswagen 在 2017 年時,針對 MEB 電動車平臺推出了 3 款以 I.D.為名的電動概念車款:I.D.、I.D. Buzz 與 I.D. Crozz。

而近期 Volkswagen 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又註冊了 I.D. Cruiser、I.D. Freeler 以及 I.D. Streetmate 3 個名稱,雖然還不知道會是推出何種車型的概念車,但是鑒於品牌對 SUV 休旅市場的重視程度,可以肯定至少有一款會是 SUV 車型,但後續仍要待其發表時,才能看到其設定。

Volkswagen 與 Aurora 合作開發自動駕駛

雖然 Audi 在 2017 年推出的 A8 中,已經配備了市場上最先進的 Level 3 自動駕駛,不過 Volkswagen 集團對於自動駕駛的研究還在加速。在 2018 年剛開始的時候,就宣布與 Aurora 的專家合作,將 Aurora 的自動駕駛技術整合到大眾汽車集團的平台上。Volkswagen 表示,這些組件包括感應器,硬體和軟體,如機器學習和 AI 人工智技術。

Aurora 是由 Tesla 前董事 Sterling Anderson 與前 Google 自動駕駛項目負責人 Chris Urmson 所創立,主要即是提供自動駕駛技術服務。Volkswagen 希望透過這項合作,能夠加速邁向全自動駕駛,其目標是僅需一鍵設定,即能將兒童、老人甚至視障者得以不依賴別人而移動。

Volkswagen 在 2016 年時,曾經展出一輛名為 Sedric 的全自動駕駛概念車。
廣  告

除了電動車與自動駕駛以外,在 Volkswagen 發表的展望 2018 影片當中,可以看到 T-Prime Concept GTE 與 T-Cross,並且會擁有將全數位儀表與中央娛樂系統螢幕結合的全新中控臺設計,另外還將宣告將重返 Pikes Peak 爬山賽,可以預期 Volkswagen 今年將會有非常多的動作。

T-Prime 將成為第 3 代豪華大型休旅 Touar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