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各家車廠為了展現出統一的外觀識別,都會打造專屬於自己廠牌的家族臉孔。根據外媒的報導,Audi 打算打破這個傳統,為各型車設計出獨特的面貌,讓每一輛車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外觀。

Audi 打算打破家族臉孔,為各型車設計出獨特的面貌,讓每一輛車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外觀。

家族臉孔,是大家辨認廠牌最簡單的識別方式,在讓新興市場的民眾辨識廠牌的時候,家族臉譜是非常有效的。不過,雖然品牌識別度大幅提高,卻也不是沒有缺點。那就是讓品牌的每個車款幾乎看不出差別,甚至沒看到車型銘牌的話,完全無法認出是哪一款車。

Audi 打算打破這樣的思維,讓旗下所有車款都擁有專屬於自己的面貌,並期望這些獨特的設計,能讓品牌的車款看起來更具吸引力。Audi 設計總監 Marc Lichte 表示:「由於我們的汽車生產至少六年,在路上,我認為每個型號都應該有自己的設計,在這麼長的時間裡吸引人。」

Q2 可說是 Audi 首輛打破 Audi 慣用的 6 邊形水箱護罩的新車。
廣  告

事實上,Audi 早已經開始推出不同的外貌設計,那就是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Q2。這款 Audi 最小型的休旅車,打破 Audi 慣用的 6 邊形水箱護罩,而改採用 8 邊形設計,並且在側面拉出更多線條。雖然整體風格仍然能清楚辨認得出這是 Audi,但是卻又擁有獨特的設計,成為極容易辨識的一款獨特作品。

不過,雖然 Audi 打算進行這樣的設計,實際能夠在市場上看到更多獨特面貌的 Audi 也不會是那麼快的事情。A8、A7、A6 這三款出自於同時期的作品,基本上會擁有幾乎相同的外貌,而 A4、A5 才剛大改款 2 年,要改變也不是那麼快的事情,A1、Q3 發表在即,從時間表來看也會維持家族傳統,能夠期待的,應該要等到 A3 大改款、或是傳言即將在 2019 年問世的 Q4 了。

能夠期待的,應該要等到 A3 大改款、或是傳言即將在 2019 年問世的 Q4 了。(圖為 TT Offroad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