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8 年 1 月 4 日時,即已預告將在 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消費性電子展,將會展出全新的 FCV (Fuel Cell Vehicle) 氫燃料電池車款,而隨著 2018 年 CES 揭開序幕,Hyundai 也正式發表了 Nexo,這輛品牌全新替代能源作品擁有 370 英里 (約 592 公里) 的續航里程,並搭載最新駕駛輔助,以及智慧遙控停車 (Remote Smart Parking Assist) 功能,預計 2018 年下半年就會在特定市場上市販售。

Hyundai 在 2018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帶來了名為 Nexo 的氫燃料電池車款,擁有將近 592 公里的續航里程,並搭載最名為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 的新世代駕駛輔助功能。

Hyundai 近年來積極拓展集團戰力,雖然在 2017 年全球市場的表現,受制於中國市場的衰退而有下滑趨勢,但在戰力全面性發展的規劃並未停滯,包含已於 2017 年在國內推出 Ioniq 車系,在替代能源上同樣多所著墨;在 2015 年時 Hyundai 集團即已經表示,預計 2020 年時全集團將推出包含 Hybrid、Plug-In Hybrid、EV 以及 FCV 等,總數目將超過 25 款的替代能源座駕,而在 2018 年 CES 展上所推出的 Nexo,自然也是計畫發展環節之一。

Hyundai 集團目標在 2020 年時,全集團推出超過 25 款的替代能源作品,而 Nexo 同樣也是計畫中的一環,原廠預計在 2018 年下半年度,正式於特定市場先行推出。

在 CES 展上正式定名的 Nexo,外觀造型擁有強烈的 Crossover 跨界風格,流暢線條組成的上半身,下半身則有著 SUV 的壯碩體態,車頭銳利狹長燈組與波浪飾條的水箱護罩組合,佐以立體卻頗為自然的鈑件摺線,展現了 Hyundai 新世代設計風格。廠照更特別以雙色配置版本,前後保桿下緣、側裙以及輪拱等地強烈對比色,不僅展現跨界產品特質,也把未來與年輕的元素外顯而出。

廣  告

詳細產品規格雖然雖然尚未公布,但 Hyundai 卻也揭示了動力單元以及多項新穎配備,Nexo 的電動模組可提供 16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讓這輛跨界氫燃料電池車款,得以在 9.5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98 公里 (60 英里) 的加速,而續航里程則為 370 英里,相比自家 2014 年上市的 Tucson 氫燃料電池車,多了近 170 公里的續航里程,突顯 Hyundai 在電池效能上的進展。

擁有 592 公里續航里程的 Nexo,動力數據分別為 16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在 10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Nexo 除揭示了集團在替代能源上的進展,同步也揭示了多項科技發展的成果,包含了市場發展主流之一的「自動駕駛」,Hyundai 表示,Nexo 將搭載 ADAS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 駕駛輔助系統,其不僅整合了定距主動跟車、Lane Following Assist 車道維持輔助,也會透過地圖圖資進行相關預設,讓車輛有著更聰明靈活的自動駕駛科技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