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第 1 代 Leaf 於 2010 年開賣以來,Nissan Leaf 在全球已熱銷 30 萬輛,當中也包含了在 2011 年臺中市政府做為公務車,49 輛示範運行上路的第 1 代 Leaf,為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對於繳出耀眼的銷售成績,Nissan 總裁 Daniele Schillaci 也表示,這些銷售數字證明了 Nissan Leaf 為全世界最先進的半自動電動車,表現出最好的性能。

自 Leaf 於 2010 年開賣以來,全球已熱銷 30 萬輛,為全世界最熱銷的電動車,其中也包括了台中市政府於 2011 年,做為示範運行用的公務車第 1 代 Leaf。

Nissan 在 2017 年 9 月推出了第 2 代 Nissan Leaf,第 2 代 Leaf 配備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能夠在車子進行高速巡航時自動跟隨前車,同時也能配合車道走向進行自動控制,再加上 e-Pedal 的電子油門系統,讓一般的油門切換為可控制加速或煞車的踏板。

廣  告

身為全球銷售最耀眼的電動車,何時引進臺灣也是車迷一直關注的,除了日本以外,第 2 代 Nissan Leaf 也即將在 2018 年 1 月份,於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等地方銷售,也就是與臺灣相同,左駕版本的第 2 代 Nissan Leaf 即將於市場亮相。

對於即將要在其他市場上市的第 2 代 Leaf,Nissan 透露了在某些市場,第 2 代 Leaf 將不會搭載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也許是礙於地方市場法規等因素,目前不得而知,而對於即將在 2018 年底導入臺灣的第 2 代 Leaf,是否會搭載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就往例來看,Nissan 國產車中,如果中國的第 2 代 Leaf 搭載 ProPilot,臺灣導入的第 2 代 Leaf 就有相當大的機會搭載,U-CAR 將持續關注,為讀者帶來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