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於 2018 年 1 月中旬正式揭幕的北美車展上,Kia 透過官方網站先行預告將推出新世代 Forte,透過僅 3 張的設計草圖,搶先揭露新世代中型轎車戰力 Forte 的大致樣貌,車頭品牌識別的水箱護罩線條、銳利頭燈組以及尾燈之 LED 燈條,搭配兼具跑格氣息的輪廓,展現 Kia 較為年輕動感的產品規劃。不過,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因應國內轎車市場逐漸式微,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短時間內,應當不會再行考慮導入轎車戰力。

Kia 將在 2018 北美車展上,發表第 3 代的中型轎車 Forte,並先行以 3 張設計圖進行預告,台灣市場暫時不會考慮導入轎車戰力。

Kia 即將在 2018 北美車展上揭露全貌的新世代 Forte,國內消費者多數對之備感陌生,但其同集團的姊妹車款卻是相當熟悉,也就是同屬中型轎車級距的 Hyundai Elantra;Kia 在 2008 年時推出了首代 Forte 車系,在集團主場的韓國市場則是以 K3 之名問世,鎖定的目標級距,就是當時市場中競爭最為激烈的中型級距,除了轎車之外亦有推出掀背車型,依循品牌快節奏的更迭腳步,在 2012 年時推出了第 2 代 Forte。

Forte 車尾造型最吸引目光的,莫過於車尾 LED 燈條所帶來的高辨識性,搭配較為跑格的線條與套件搭配,強化 Kia 產品的年輕化,以及 Forte 的運動化特色。

目前僅公布車頭與車尾 45 度視角圖各 1 張,以及車室空間前台總成 1 張,共計 3 張設計圖樣的第 3 代 Forte,車頭新式樣水箱護罩仍舊維持品牌識別之虎鼻造型,搭配下方氣壩與兩側大型氣孔設計,引出了較為動感的視覺呈現;狹長後掠的頭燈組,內部有著 4 顆 LED 燈堆疊出高辨識性,也讓人與 Sportage GT Line 車形有著印象上的串聯。車尾同樣在小鴨尾以及層次豐富線條溝下,營造濃郁之跑格氣息,尾燈內的燈條造型,同樣給人強烈的視覺印象。

車室空間設計圖樣展示 Forte 內裝陳設,將家族化與動感分為揉合,不過,詳盡配備與資訊仍有待正式發表。

車室空間從設計圖樣來看,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從中控台往手套箱方向延展的飾條設計,左右兩側之圓形出風口樣式,都給人較為孰悉的家族風格,中控台上緣採用了液晶螢幕,應當會配置豐富的車載資訊系統,提供駕駛人更為全面充裕的行車時光,下方則是簡約線條勾勒出層次,不過,完整的樣式以及會有那些配備,是否會依循市場潮流,導入完整的駕駛輔助功能,仍有待 Kia 正式公布量產版本的全貌。

廣  告

隸屬於中型轎車戰力的 Forte,國內市場是否會導入,相信是許多車迷備感好奇的,而截至目前為止可以確認的,是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導入國內的機率不高,甚至會朝向品牌轎車全面退出臺灣市場的方向進行規畫;從 2017 年台灣新車銷售市場的劇烈變化可以得知,擁有空間優勢的休旅車款市佔明顯提升,而轎車級距則是相對式微,尤以國產轎車市場來看更是明顯。

隨著 Optima 在國內市場停售,除卻具品牌新里程代表意義的 Stinger,以及接單引進之 Quoris 之外,Kia 品牌國內市場販售的作品,皆以符合市場喜好的休旅車款為主。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8 年的產品規劃中,將導入 Stonic、Picanto X-Line 以及 Stinger 等 3 車系,其中的 Stinger 雖然屬於 4 門轎車的範疇,但這乃是品牌首次打造以性能為主訴的後驅車款,擁有指標性的意義,因此縱使在有著諸多豪華品牌夾擊的市場上,可能銷售量無法完整反應產品魅力,但仍具有塑立品牌價值的重要意義,至於一般級距的轎車作品,在評估與取捨之後,台灣森那美起亞應當不會再行考慮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