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旗下堪稱經典的 G-Class 車系,自 1979 年推出至今已有 39 年的歷史,且歷經多次小改款動作,如今原廠終於在 2018 北美車展帶來改款車型,並讓新車先行於官網亮相,預計將在 2018 年 6 月於德國發表。

Mercedes-Benz 在 2018 北美車展帶來改款 G-Class 車系,並讓新車先行於官網亮相,預計將在 2018 年 6 月於德國發表。

就外觀上看來,改款 G-Class 仍承襲了初代諸多經典的設計元素,包含了方正的車體造型、水箱護罩、車頭造型、引擎蓋線條等處,甚且車側突出的飾條及輪拱造型亦完整傳承,經典造型讓人一眼就可看出這是一輛 G-Class 車系。在車身尺碼設定上,改款 G-Class 車長較前代車款增加 53mm,車寬亦增加 121mm,擁有更為壯碩的外觀設定。

改款 G-Class 車長較前代車款增加 53mm,車寬亦增加 121mm,外觀承襲了初代諸多經典的設計元素,包含了方正的車體造型及車側突出的飾條及輪拱造型。

內裝更加奢華,車室乘坐空間提升

內裝部份,原廠在新車發表前已先行釋出局部的內裝照片,在 G-Class 既有的方正內裝線條架構下,大幅的導入了 Mercedes-Benz 新世代的設計元素,其中包含了獨特的圓型冷氣出風口造型、大面積的中控臺飾板以及由兩個 12.3 吋彩色螢幕所組成的數位儀表及中央多功顯示幕。同時原廠也提供了豐富的選配項目,包括由 16 支揚聲器組合而成的 Burmester 音響系統、具備通風加熱及電動按摩功能的雙前電調記憶座椅,以及採用 Nappa 真皮包覆中控臺、門板及座椅等處的內裝豪華套件。

改款 G-Class 在既有的方正內裝線條架構下,大幅導入 Mercedes-Benz 新世代的設計元素,其中包含了獨特的原型冷氣出風口造型、大面積的中控臺飾板以及由兩個 12.3 吋彩色螢幕所組成的數位儀表及中央多功顯示幕。
改款 G-Class 採用全新的座椅造型配置,並可選配具備通風加熱及電動按摩功能的雙前電調記憶座椅,同時前座空間表現亦較舊款車型更為出色。

透過車身尺碼的更動,改款 G-Class 較前代亦擁有更為出色的空間表現,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新 G-Class 在前座及後座的腿部空間分別增加了 38mm 及 150mm,同時在前後座的肩部空間亦分別有著 38mm 及 27mm 的增長,且在膝部空間表現上,新 G-Class 在前後座亦分別增加了 68mm 及 56mm,提供較前代車款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設定,強化乘坐舒適性表現。

新 G-Class 後座空間亦較前代車款更加寬敞,包含腿部、肩部及膝部空間皆有著明顯提升,分別增加了 150mm、27mm 以及 56mm。

延續正統越野架構,新增 G 駕駛模式

在動力設定上,改款 G-Class 初期先行釋出了 G 500 的動力配置,其採用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422 匹最大馬力,62.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自引擎轉速 2,000 轉起至 4,750 轉皆可持續釋出,並搭配一具 9G-Tronic 變速箱。底盤配置部份,改款 G-Class 延續了正統越野車款所使用的梯型大樑式底盤,並搭配鋁合金車體基礎,使其車重大幅減少達 170 公斤的水準。

改款 G-Class 延續了正統越野車款所使用的梯型底盤設計,並搭配鋁合金車體基礎,使其車重大幅減少達 170 公斤的水準。
廣  告
改款 G-Class 具備了前、中、後差速器可透過中控台上方按鈕獨立鎖定的功能,且具備了多種行車模式選擇,甚且原廠為強化越野機能,追加了獨特的 G 駕駛模式。

改款 G-Class 維持了與前代車款相同,具備了前、中、後差速器可透過中控台上方按鈕獨立鎖定的功能,且具備了多種行車模式選擇,甚且原廠為強化越野機能,還追加了獨特的 G 模式,只要駕駛按下差速器鎖定功能,車輛便會自動切換為 G 模式,其將整合懸吊調整、轉向及動力輸出特性,避免不必要的升檔動作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