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的全新級距休旅車 X2,雖然早已於 2017 年 10 月 26 日於官方網站上亮相,但其實現正於美國底特律舉行的北美車展,才是 X2 正式的全球首發舞台,首次在世人面前公開亮相。被 BMW 定位為 SAC (Sport Activity Coupe) 級距的 X2,將會提供 3 種外觀風格及多種汽柴油動力選項,更令人興奮的是,國內上市排程與全球幾乎同步,於今年第一季就會正式開賣!

自去年 10 月底就已經在官網亮相的 BMW X2,如今終於正式在今年北美車展全球首演,新車預計今年第一季就會開始陸續全球市場開賣,其中首波上市名單也包含臺灣。

國內已在臺北車展進行 VIP 預賞,預計第一季正式上市

全新的 X2 其實不僅早已於去年 10 月於官網亮相,更悄悄的在今年臺北車展舉行了 VIP 預賞會,提供給潛在客戶近距離一親芳澤。

定位介於 X1 與 X3 之間的 X2,是一輛同時擁有休旅與跑車化外型的跨界休旅車,因此原廠也替它精心設定了許多安排,其中較特別之處,包含 C 柱上嵌有 BMW 廠徽,是近期首見於 BMW 車款的設計。此外,原廠也替 X2 提供基本款、M Sport 及 M Sport X 等 3 種外觀風格設定,其中後兩者的造型靈感分別擷取自性能化的 M Car,以及著重越野的 X family 休旅車家族,也就是說 X2 的觸角伸的很廣,既要滿足運動熱血買家的胃口,同時也顧及到戶外休閒買家的需求,是原廠賦予 X2 的主要任務。

著重戶外風格的 M Sport X,前後保桿均採用搶眼的雙色設計,前後輪拱及車側下緣也都包覆有具休閒氣息的飾件。
設計靈感取材自 BMW M Car 的 X2 M Sport,擁有車身同色輪拱、前後保桿與後視鏡,整體風格明顯與 M Sport X 不同。

不過,X2 的車身尺碼其實與 X1 並沒有相差太多,車長 4,360mm、車寬 1,824mm、車高 1,526mm,比起 X1 短 79mm、寬 3mm、低 72mm。 至於軸距則同為 2,670mm,並且同樣架構於 UKL 前驅模組化底盤。

初期供應 20i、20d、25d,後續再加入 18i 及 18d

至於動力方面,X2 初期將會先供應 sDrive20i、xDrive20d 以及 xDrive25d 等 3 種車型,分別搭載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的汽柴油引擎,有著 192 匹/28.5 公斤米、190 匹/40.8 公斤米及 231 匹/45.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X2 的內裝既豪華又年輕,且 M Sport 及 M Sport X 車型標配麂皮座椅,讓車內看來相當高檔,後座則具備 4/2/4 椅背傾倒收折功能,讓行李廂可在 470 至 1,355 公升間調整。
廣  告

後續則會再加入 sDrive18i、sDrive18d、xDrive18d 及 xDrive20i, 其中 sDrive18i 搭載 140 匹的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sDrive/xDrive18d 採用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動力,擁有 150 匹的最大馬力,並均配置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至於美國市場另會有 228 匹馬力的 28i 車型可選。

X2 的內裝擁有濃濃的 BMW 風格,既豪華又年輕是主要特色,且也會依外觀套件風格的不同,針對內裝飾板與用料進行調整,使其能符合不同取向買家的需求,其中 M Sport 及 M Sport X 車型更直接標配 Alcantara 麂皮座椅。至於後座則享有後座出風口來營造舒適的乘坐環境,機能方面擁有 4/2/4 分離後座椅背,並具備收折功能,讓行李廂空間可在 470 至 1,355 公升之間視需求調配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