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主打新興市場的副品牌 Datsun,近日在印尼推出了品牌首款跨界休旅車 Cross,這是 Datsun 繼 2014 年重新復出之後在印尼所推出的第 3 款作品,主打全方位機能與家庭訴求,外觀擁有挑高底盤及全車防刮塑料,內裝則採 3 排 7 人座設定,並搭載節能取向的 1.2 升直列 3 缸引擎,搭配手排或 CVT 變速箱。

Nissan 主打新興市場的副品牌 Datsun,近日在印尼發表全新車款 Cross,是一輛車長僅 3,995 的小型跨界 7 人座休旅。

Datsun 針對印尼市場所推出的第 3 款車型

Nissan 在 2014 年時,正式宣布重啟經典的 Datsun 品牌之名,成為 Nissan 主打俄羅斯、印度及印尼等新興市場的角色。當時 Datsun 曾矢言要在 3 年內於印尼發表 3 款新車,如今繼 Go、GO+及這次發表的 Cross 陸續在印尼推出後,Datsun 可說是完成了當初的諾言。

原廠表示,Cross 是款完全針對印尼所開發的車型,同時新造型也預告了 Datsun 未來的產品風格走向。其中外觀部分最搶眼的莫過於類 Juke 的霧燈設計 (Juke 是大燈),兩盞大圓形霧燈,與頭燈、水箱罩與前保桿巧妙的融合,讓 Cross 擁有與 Go 及 Go+截然不同的車頭樣貌。

Datsun 在印尼已經推出了 Go (圖上) 及 Go+ (圖下),如今再度發表 Cross 小型跨界休旅車,不僅讓品牌在印尼市場的產品陣容更齊全,同時也兌現了 2014 年矢言要在 3 年內於印尼發表 3 款新作的諾言。

此外,身為跨界休旅車的 Cross,也具備 200mm 的挑高底盤離地高,且車身四周下緣及前後輪拱均包覆灰色防刮塑料飾件,除了賦予 Cross 強烈的戶外風格,同時也使 Cross 更符合印尼當地的路況,擁有抵禦塵土與礫石刮傷車身的功用。

廣  告
Cross 的外觀擁有類 Juke 式樣的霧燈、200mm 挑高底盤離地高,以及全車防刮塑料飾件,擁有濃濃的戶外休旅風格。

車長僅 3,995mm,卻採用 3 排 7 人座設定

內裝部分,Cross 延續品牌簡約、樸實的鋪陳,並透過類金屬飾件、類碳纖維飾板及類鋼琴木飾板來營造車內質感,並於中控台上崁入觸控式多媒體主機。實用性方面,Datsun 巧妙地在僅 3,995mm 長的車身內,擺進 2+3+2 的 7 人座位,原廠表示可舒適的乘坐 5 名成人,並在有需要時能額外再搭載兩名乘員,進一步加強 Cross 的實用性。

Cross 的車長僅 3,995mm、軸距 2,450mm,但車內卻採用 2+3+2 的 7 人座座位,來達成追求實用與家庭取向的目標。

動力部分,Cross 搭載與 Go 及 Go+相同的 1.2 升直列 3 缸汽油引擎,擁有 68 匹、10.6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可搭配手排變速箱,或是首次使用於 Datsun 旗下車款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此外,Cross 更全車系標配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及 B-LSD 煞車控制式限滑差速系統,這將讓 Cross 的安全性比起同級對手更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