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先前曾公布電氣化車輛發展規劃,將會在 2025 年前推出 12 款電動車與 13 款油電混合車,而最近外媒報導表示,BMW i 產品負責人 Alexander Kotouc 提到,iNEXT 電動車將以 X5 相近的車格設計,並會運用新的平台技術,續航力將上看 700 公里!

BMW i 產品負責人 Alexander Kotouc 提到,iNEXT 電動車將以 X5 相近的車格設計,並會運用新的平台技術,續航力將上看 700 公里!(圖為 Vision Next 100 概念車)

雖然目前尚未看到 iNEXT 電動休旅車的概念模樣,但 BMW 預計將會在 2021 年亮相,首先第一特點就是會運用 BMW 旗下新的模組化平台,該模組化平台將可廣泛給電動車、油電混合車或者傳統內燃機車輛使用。而 BMW 表示這組模組化平台應用於電動車上,將可讓電動車搭載的電池容量從 60kWh 到 120kWh 不等,這也意味著 iNEXT 可望具備續航力 450~700 公里不等的實力。

廣  告

至於該模組化平台用於電動車,其搭載的電動系統能得到的性能表現,估計將有 134 匹馬力、255 匹馬力、335 匹馬力、443 匹馬力等等的功率輸出。該平台也能在前後軸上都安裝馬達,使其成為四輪驅動設定。另外預計還可以 3 電動馬達的配置,換算之後的動力輸出將上看 800 匹馬力,使其成為性能強悍的電動車款。至於 iNEXT 電動休旅車將以什麼樣的動力輸出配置,目前暫不得而知。

外媒表示,BMW iNEXT 電動休旅車預計將會在 i Vision Dynamics 實車現身後登場。

另外,iNEXT 電動休旅車預計還會搭載 Level 3 的自動駕駛系統,未來同樣是以 Level 4、5 的自駕系統為目標前進。BMW 如此的宣示,勢必將對 Tesla 與其他對手帶來一定的威脅,電動車市場的戰況發展,正逐漸白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