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至今仍無法確定是否繼 599 GTO 之後、再次冠上 Ferrari 最傳奇的「GTO」副車名,但是幾乎已確定會在 2018 年 3 月開幕之瑞士日內瓦車展現身的 488 公路競技版,日前又傳出了更多消息,不僅確定車頭與車尾都將換上輕量化碳纖維鈑件,馬力輸出則預料可提升至 700 匹的高標水準,成為 Ferrari 史上最強的量產中置 V8 超跑。

Ferrari 幾乎已確定將在 2018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圖中 488 GTB 的公路競技版,且可能將再次冠上 Ferrari 最傳奇的「GTO」副車名。
Ferrari 的「GTO」、為義大利文 Gran Turismo Omologato 的字首縮寫,代表其係經過原廠認可、能直接下廠競技的公路用車,地位崇高且神聖,所以至今僅有 250 GTO (330 GTO)、288 GTO 與 599 GTO 三款。

從目前已掌握的資訊來看,這款目前許多國外媒體都以「488 GTO」稱呼的 488 公路競技版,除了前保險桿、下擾流、前/後葉子鈑、行李廂蓋及後保險桿都將換上碳纖維製品,且碳纖維前行李廂蓋將擁有與前身:458 Speciale 相似的內凹式設計,底盤分流器也會有更誇張的設計,擁有較標準版 488 GTB 更強大的空力效應。

目前許多國外媒體都以「488 GTO」稱呼的 488 公路競技版,不僅前保險桿、下擾流、前/後葉子鈑、行李廂蓋及後保險桿都將換上碳纖維製品,且前行李廂蓋將擁有與圖中 458 Speciale 相似的內凹式設計。
廣  告

此外,488 公路競技版的座艙內,預料也會與 458 Speciale 一樣,大量以碳纖維飾版和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且換上兩張筒形賽車座椅與 4 點式安全帶,胎圈組合則是以 20 吋、可較一般輕量化鋁圈再減重 40%的碳纖維輪圈來搭配進化版的 Michelin Sport Cup 2。

488 公路競技版的座艙,預料也會與圖中 458 Speciale 一樣,大量以碳纖維飾版和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且換上兩張筒形賽車座椅與 4 點式安全帶。

至於車迷最關心的性能表現方面,目前則僅知 488 公路競技版的引擎、不只本體將較標準版 488 GTB 的引擎輕 10%,而且將換上不少 488 Challenge 所採用的零件與電子管理系統,輸出可上看 700 匹的最大馬力,較 488 GTB 的 670 匹再提升 30 匹之多,預料將可輕鬆跑出 1 分 22 秒的 Fionano 賽道單圈成績,緊追在同廠 12 缸超跑之後。

488 公路競技版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本體雖源自圖中標準版 488 GTB,但是將換上不少 488 Challenge 所採用的零件與電子管理系統,馬力輸出可上看 700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