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雖然在 2017 年 5 月於瑞典發表跨界中小型 SUV 新車 Karoq,但其車身長度比 Yeti 的 4.2 公尺更大一些,定位並非是 Yeti 直接的後繼車。近日外媒則傳出Škoda 有意在 2018 年 4 月的中國北京車展上,發表一款名為 Kamiq 的跨界 SUV,在車身尺碼及定位上會更接近 Yeti!

外媒則傳出Škoda 有意在 2018 年 4 月的中國北京車展上,發表一款名為 Kamiq 的跨界 SUV,在車身尺碼及定位上會更接近 Yeti。圖為 Kodiaq 與 Karoq。

車身尺碼仍大上些許,Karoq 並非 Yeti 直接之後繼

根據Škoda 原廠資料,Karoq 的車身長度為 4,382 mm,比 Yeti 的 4,222 mm 更大些,Karoq 達 2,638 mm 的軸距、也比 Yeti 的 2,578 mm 大上些許,所以就定位上來說,Karoq 並非現行車系的接替版本,而是屬於全新級距的車系設定。

Karoq 的車身長度為 4,382 mm,比 Yeti 的 4,222 mm 更大些,Karoq 達 2,638 mm 的軸距、也比 Yeti 的 2,578 mm 大上些許,定位上 Karoq(上)並非 Yeti(下)的後繼車。

更小一號的 CUV,Kamiq 將依循命名法則於北京車展先發表

但Škoda 先前在中國流出的一張品牌未來 SUV 車款簡報中,可以明顯發現除了已在中國販售的 Kodiaq、已及即將販售的 Karoq 外,簡報當中似乎還暗示Škoda 會有比 Karoq 更小一號的 CUV 跨界產品。而外媒近期及傳出這款 CUV 新車,將會依循 Kodiaq、Karoq 以降的命名邏輯而稱為 Kamiq,並預估會在 2018 年 4 月開展的中國北京車展發表。

定位為 7 人座 SUV 的Škoda Kodiaq(圖上),開啟Škoda 新世代的命名法則。Kodiaq 一字代表的是阿拉斯加體型最大品種的棕熊;隨後推出的 Karoq 則由愛斯基摩阿留申語系的兩種字根組合而成,代表「如箭矢般快速的車」。
廣  告

中國版 Karoq 為長軸設定,Kamiq 將定位更小一號

值得注意的是,Škoda 在中國販售的 Karoq(柯珞克)是採取長軸設定,因此車長為 4,432 mm、軸距為 2,688 mm,比起其他地區的規格會稍長。而目前外媒還傳出 Kamiq 將會與 Volkswagen 中國上海大眾專屬的轎車產品 Lavida(朗逸),使用相同的長軸版 PQ34 底盤平臺架構,車身尺碼約為車長 4.39 公尺、軸距 2.61 公尺,因此就Škoda 在中國的 SUV 產品定位序列來說,Kamiq 定位可能會比 Karoq 更小一號。

Škoda 在中國販售的 Karoq(柯珞克)是採取長軸設定,因此車長為 4,432 mm、軸距為 2,688 mm,比起其他地區的規格會稍長,而 Kamiq 中國版本也有望採取長軸設定。
Volkswagen 中國上海大眾專屬的轎車產品 Lavida(朗逸),使用的是長軸版 PQ34 底盤平臺架構。

Kamiq 有望推出國際版,但國內暫未有導入計畫

在動力方面,外媒也推測 Kamiq 動力採用 110 匹馬力的 1.5 升引擎、並可能僅採前驅設定。至於其它國家或臺灣是否有機會販售 Kamiq?依據Škoda 欲在全球擴張 SUV 家族的戰略來看,Kamiq 有機會在其它國家推出,但 Yeti 是否會功成身退,目前原廠仍未正式宣布,因此也不能全然斷定 Kamiq 會直接取代 Yeti 的定位;不過,Škoda 在中國市場有如此布局,也讓外界可以一窺其品牌新世代的跨界休旅樣貌。

國內市場部分,U-CAR 目前詢問Škoda Taiwan,總代理表示未有 Kamiq 的引進計畫。U-CAR 仍會持續追蹤 Kamiq 的後續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雖然 Kamiq 目前Škoda Taiwan 表示未有相關引進計畫,但已發表的 Kodiaq 則預計最快將在 2018 年 4 月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