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U-CAR 多方探詢的消息,確定現行款 Mazda Mazda6 以及 Mazda6 Wagon 已經完售,之後 Mazda Taiwan 將導入甫於 2017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2 次小改款車型,不過,針對導入時間、售價以及規格,Mazda Taiwan 目前不願意提供。

小改 Mazda6 的車頭延續魂動的家族設計語彙,原先採用橫柵設計的水箱護罩現在改為與第 2 代 CX-5 類似的網狀造型,前輪拱依舊有著一道明顯的弧線,帶出相當有層次的車側線條。

然而,觀察 2015 年 Mazda6 第 1 次小改款的導入節奏,當時初次小改的 Mazda6 在 2014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之後,Mazda Taiwan 隨即在 2015 年 3 月 31 日在臺上市,其中的間隔也僅有約 1 季的時間。若這次 Mazda Taiwan 也依循前次的導入節奏,那麼臺灣的消費者最快有機會在 3 月底、4 月初就能見到 2 次小改的 Mazda6 了。

廣  告

2 次小改款的 Mazda6 除了外型變更加流線、內裝質感大幅提升,最重要的就是底盤強化,帶來更順暢地轉向體驗、以及更中性的駕馭感受,車室內的隔音也更為進步,以及導入現行 CX-9 身上那具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230 匹 (美規為 250 匹) 的最大馬力,以及最大扭力 42.8 公斤米。

小改 Mazda6 加入了現行 CX-9 身上那具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230 匹 (美規為 250 匹) 的最大馬力,以及最大扭力 42.8 公斤米,不過臺灣部分並不確定是否會導入。

此外,小改款 Mazda6 在科技配備的鋪陳上亦有所更新,包括環景攝影、增加對比度及銳利度的 8 吋中控螢幕、支援 Stop & Go 功能的全速域 MRCC (Mazda Radar Cruise Control)自動跟車系統、擋風玻璃除冰器以及前檔投影式的抬頭顯示器等。

車室的設計在小改後變得更為簡潔俐落,儀表板的陳列也從現行潛望鏡式的設計,簡化而成經典的 3 圓式設計。

不過由於 Mazda Taiwan 無法提供導入車型的資料,目前也無法確定臺灣版本是否會如期導入這具動力強大的渦輪引擎,甚至全速域 MRCC、環景攝影這些消費者相當看重的配備,U-CAR 也會繼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