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打造頂級 SUV 的 Land Rover,近日於官方網站上釋出預告圖片,宣布將於 2018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一款名為 Range Rover SV Coupé的特殊車型。該車與 Range Rover 最大不同在於採用雙門設定,並交由 Jaguar Land Rover 的 SVO 特殊車輛部門打造,定位比 Range Rover 頂級的 SVAutobiography 車型還要更高,且據聞全球限量將只有 999 部,身價肯定無比高昂。

Land Rover 釋出首張 Range Rover SV Coupé的預告圖,清楚透露車內將採用獨立 4 座,並擁有奢華的座艙氛圍。

向經典的 1970 年代 Range Rover 致敬

Land Rover 在官方網站上聲稱,Range Rover SV Coupé將會是全球首輛豪華雙門 SUV。這個新玩意兒的誕生,勢必讓層峰人士的大玩具清單再多一個選項。不過說到雙門 Range Rover,這可不是 Land Rover 第一次推出,1970 年代的 Range Rover 採用的便是雙門設定,搭配方正的車身輪廓,擁有非常特殊的外型。

而即將問世的 Range Rover SV Coupé,除了將成為 Range Rover 的頂級車型之外,一方面也有向經典的 1970 雙門 Range Rover 致敬的意味。

1970 年份的 Range Rover 採用的便是雙門設定,現今看來相當粗曠、有韻味,而 Land Rover 即將推出的 Range Rover SV Coupé,便是向該車致敬的最新作品。
廣  告

車內採獨立四座,使用高檔木質與皮革打造而成

此外,從原廠釋出的預告圖來看,Range Rover SV Coupé採用的是獨立 4 座設定,4 個座位被一路從前座延伸至後座的高聳中央扶手所切割出來,且車內大量採用高檔木質飾板及皮革包覆,前後座椅及扶手更刻意用不同顏色的皮革來呈現,搭配縝密的菱格紋路,展現 SVO 部門精細的手工與 Range Rover SV Coupé的奢華定位。

而目前原廠所釋出的資訊僅止於此,有關 Range Rover SV Coupé的相關資訊將於今年 3 月 8 日就要展開的日內瓦車展中完整公開,屆時 U-CAR 將再帶來最新報導。

現行一般款的 Range Rover 採用的是 5 門設定,並且在國內擁有破千萬臺幣的尊貴身價,是輛既擁有強悍越野能力,同時又極盡奢華之能事的頂級 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