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5 年 9 月底,由美國發現的 Volkswagen 集團柴油引擎排放造假案,經過 2 年多的調查、判決、召回要求,甚至是集團內部的人事大變動,終於在 2017 年大致告一段落。

然而,德國 KBA 聯邦運輸交通部於 2018 年 1 月 23 日表示發現 Audi 再度有 3.0 升柴油引擎使用新的作弊軟體,讓柴油引擎得以通過歐盟 6 期環保法規,全球影響的車輛數約 12.7 萬輛,估計涉及 A4、A5、A6、A7、A8、Q5、SQ5、Q7 等車款。

德國 KBA 聯邦運輸交通部於 2018 年 1 月 23 日發現 Audi 再度有 3.0 升柴油引擎使用新的作弊軟體,讓柴油引擎得以通過歐盟 6 期環保法規,全球影響的車輛數約 12.7 萬輛,估計涉及 A4、A5、A6、A7、A8、Q5、SQ5、Q7 等車款。

德國 KBA 發現在上述 Audi 車款使用的 3.0 升 TDI 柴油引擎內,原本設置有引擎快速預熱系統,幫助減少 NOx 的排放,然而卻僅在測試環境時,該套軟體才會作動讓引擎擁有更優異的排放表現,而在一般道路行駛時,NOx 排放表現卻未能減少。

廣  告

德國 KBA 發言人表示,總計這 12.7 萬輛受影響車款中,包含是德國地區涵蓋有 77,600 輛。德國當地媒體也指出,德國 KBA 要求 Audi 必須在 2 月 2 日前提出如何更新這些作弊軟體。尤還記得 Audi 在 2017 年 7 月時,便進行召回 V6、V8 柴油引擎,不過外媒表示原本看似即將落幕的柴油引擎造假案,卻一再被發現仍有作弊的問題,對車廠與消費者都是一大傷害。

德國 KBA 要求 Audi 必須在 2 月 2 日前提出如何更新這些作弊軟體。外媒表示原本看似即將落幕的柴油引擎造假案,卻一再被發現仍有作弊的問題,對車廠與消費者都是一大傷害。

至於臺灣市場是否有受影響而需召回,U-CAR 詢問台灣奧迪後,表示會配合原廠進行召回更新軟體,至於受影響的車款與數量待確認。而依照現行 Audi 在臺灣販售的車款,有搭載 3.0 升柴油引擎的僅 A8 與 Q7,因此受影響的車款或許並不多,U-CAR 將持續追蹤,待有最新消息將立即帶來更新報導。

至於臺灣市場是否有受影響而需召回,U-CAR 持續向台灣奧迪進行聯繫確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