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底首度導入國內的 Toyota Prius α車系,自 2011 年首度問世至今已經歷過一次小改款動作,且原廠甫於 2017 年底,針對日規車型將 Toyota Safety Sense P 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進一步強化車系的主動安全配備設定。不過近期根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新一代 Prius α車系早已展開緊鑼密鼓的新車測試,且偽裝測試車款亦已被媒體捕獲,新車則有望在 2018 年 11 月於日本市場發表上市。

於 2015 年底首度導入國內的 Toyota Prius α車系,大改款車型有望在 2018 年 11 月於日本市場發表上市。

原廠目前雖未釋出新一代 Prius α的相關訊息,但據海外媒體報導的訊息顯示,新一代 Prius α將延續現行 Prius 車系的配置,改採 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模組化底盤,除了擁有更出色的車身剛性及輕量化表現外,車室空間表現預期也將較現行車款更為出色。此外,新一代 Prius α預期也將同樣提供五人座及七人座的車型選擇。

新一代 Prius α將改採 TNGA 模組化底盤,提供較現行車款更為出色的空間表現,且預期將同樣提供五人及七人座車型選擇。(圖示為現行日規車型)

新一代 Prius α將採用 THS II 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中 1.8 升汽油引擎將具備 11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在電動馬達的輔助下則可提供 150 匹綜效馬力表現,而在依據日本 JC08 測試規範下,新一代 Prius α最佳油耗表現推估將可達到每公升汽油行駛 33.6 公里的水準。

新一代 Prius α將採用 THS II 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1.8 升汽油引擎結合電動馬達可提供 150 匹綜效馬力表現,在依據日本 JC08 測試規範下,新一代 Prius α最佳油耗預期可達到每公升汽油行駛 33.6 公里水準。
廣  告
新一代 Prius α將首度導入第 2 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提供較現行車款更為出色的主動安全表現。

在主動安全表現上,新一代 Prius α將首度搭載 第 2 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其中包含了加入偵測腳踏車騎士及夜間行人的 PCS 撞擊預警系統、LTA 車道追蹤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RSA 道路標誌輔助系統以及全速域 RCC 雷達定速主動控制系統等,將提供較現行車款更為出色的主動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