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U-CAR 曾報導過Škoda 將在 2018 年 3 月初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小改款 Fabia,而近日原廠再度透露,同臺還將推出一款名為 Vision X 的小型都會休旅概念車,擁有搶眼的綠色塗裝及全新內裝鋪陳,預計在 2019 年就會加入Škoda 旗下行列,成為繼 Kodiaq 及 Karoq 之後的第 3 款運動休旅。

Škoda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除了帶來新一代 Fabia 之外,還將發表一款名為 Vision X 小型概念休旅車,預料未來將成為Škoda 旗下第 3 款新世代 SUV。

搶眼綠色塗裝,造型可見 Kodiaq 及 Karoq 的影子

關於 Vision X,原廠在新聞資料中明確指出鎖定都會需求而生,也就是說它將擁有精巧的車身尺碼,預料會比 Karoq 還要更小,搭配上挑高的底盤離地高,來迎合目前極受歡迎的小型跨界休旅潮流。

從這次釋出的草圖來看,Vision X 擁有取材自 Kodiaq 及 Karoq 的造型筆觸,車頭無論是水箱罩、頭燈或是霧燈,均可見到Škoda 新世代休旅車的影子。至於車尾同樣師法自 Kodiaq 與 Karoq,尤其尾燈造型最是明顯。此外,Vision X 還採用原廠稱為 FlexGreen 的綠色車身塗裝,搭配黑色車頂及 20 吋輪圈,讓 Vision X 即使車身小巧,但依然頗具 SUV 該有的架勢。

內裝方面,原廠表示 Vision X 的整體鋪陳定義了全新的設計語言,主軸圍繞在中控臺上的大尺碼多媒體液晶螢幕,並採用運動風格濃郁的平底式方向盤,至於各項系統介面的安排,原廠自信滿滿的說,將可讓駕駛者用更快速、更符合人體工學的方式完成各項功能的操作。

2017 年 5 月正式發表的 Karoq,是屬於中小型 SUV 級距,尺碼比國內曾導入販售的 Yeti 稍大。而這次Škoda 將推出的 Vision X,車身尺碼將比 Karoq 小,級距定位將會更接近 Yeti。
廣  告
原廠表示 Vision X 採用的是全新的內裝設計語言,將可提供更快速、更順手的使用過程。

除了 Vision X 之外,Škoda 還準備了另一款全新小休旅?

原廠這次釋出的資訊僅止於此,不過這次 Vision X 的消息一出,直接令人聯想到前一陣子曾有外媒報導指出,Škoda 將在今年 4 月的北京車展推出一款可能名為 Kamiq 的小型休旅。

此消息流出後,各方普遍認為極有可能就是 Yeti 的正宗後繼,有著比 Karoq 更小的車身尺碼。不過,此消息畢竟仍處謠言階段,再加上同是小型休旅的 Vision X 概念車已確定將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因此 U-CAR 推測先前外媒報導的 Kamiq,有可能就是Škoda 這次亮相的 Vision X。

而另一可能性是,Škoda 或許會針對中國市場推出另一專屬車型,因為就如 U-CAR 之前報導所提,Škoda 在中國販售的 Karoq(柯珞克)是採長軸設定,車長及軸距分別為 4,432 mm 與 2,688 mm,尚有空間再推出一款尺碼更小、更鎖定都會的小休旅。

就目前所得知的訊息,即將在中國發表的 Kamiq 是地區型車款,因此導入臺灣機會低,不過由 Vision X 衍伸出來的量產車更有可能導入臺灣,依據定位來判斷,會是取代 Yeti 的後繼車款。而實際狀況到底如何?U-CAR 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期待Škoda 是否會再於今年北京車展推出另一休旅新作。

無論車頭或車尾,Vision X 都擁有許多 Kodiaq 及 Karoq 的影子,並採用搶眼的雙色外觀,且配有全景式天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