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近來新作不少,其中最值得國內消費者關注的,莫過於跑格休旅 Eclipse Cross 及 Outlander PHEV 相繼在臺灣發表上市的新聞。而對 Mitsubishi 有情感的消費者,一定還記得曾在國內相當受歡迎的 Delica (得利卡) 及 Space Gear 這兩款廂型車,曾是許多家庭及商用買家極為仰賴的交通工具。

但可惜的是 Delica 車系自從第 4 代 Space Gear 在國內停售之後,乘用版的 Delica 車系便在國內銷聲匿跡,商用部分則是使用第 3 代 Delica 為基礎持續進行產品更新與販售至今。至於被稱為 D:5 的第 5 代 Delica 則是僅有在日本推出,讓 Mitsubishi 在國內已經許久沒有多人座的廂式休旅可以選擇。

Mitsubishi 近期在國內一口氣推出了 Eclipse Cross 及 Outlander PHEV 兩款新車,讓國內休旅市場又多了許多新選擇。

一撐就是 10 年,D:5 第 5 代 Delica 早已屆臨大改款時機

稱為 D:5 的第 5 代 Delica 其實早已屆臨需要大改款的時機點,雖然日本 Mitsubishi 一直有對該車進行改款動作,並於 2012 年加入 2.2 升直列 4 缸柴油動力,甚至在 2017 年又再進行一次產品更新,但自 D:5 於 2007 年初首度問世至今,早已超過 10 年,產品可用老舊來形容。

因此,近年來不斷有 Delica 大改款的消息傳出,而最近又有日本媒體報導指出,預計稱為 D:6 的大改款第 6 代 Delica,已經被拍到偽裝車身影,並正在進行路試,且極有可能在今年 5~7 月之間就會發表!

稱為 D:5 的第 5 代 Delica,自 2007 年首度問世至今已有 11 年的時間,且目前仍然持續小改款及在日本銷售,並主打家庭休旅及戶外野營的路線。

據了解,第 6 代 Delica 將會繼續維持如同 D:5 的方正輪廓,尤其車系傳統的筆直車尾造型更將延續下來;至於車頭部分,Dynamic Shield 設計是絕對少不了的元素,並且可能會融入 e-Evolution 及 XM Concept 等 Mitsubishi 新世代概念車的造型風格,使用細長、鋒利的頭燈,搭配大型、霸氣的霧燈來組合出全新的車頭樣貌。

動力預計將會有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選項

至於動力方面,除了尋常的汽柴油引擎之外,電氣化動力是絕對少不了的。日媒預估倘若新一代 Delica 如期推出,Mitsubishi 勢必將會運用品牌所擁有的插電式油電技術,讓新一代 Delica 跟上電氣化動力潮流。而該動力想必就是已經使用於 Outlander PHEV 上的那套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由 118 匹馬力的 2.0 升直 4 MIVEC 汽油引擎,搭配上分別安裝於前軸與後軸的電動馬達 (82 匹) 所架構而成,擁有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9.2 公里至 60.8 公里的油耗表現 (日本 JC08 模式)。

廣  告
日媒報導,第 6 代 Delica 的偽裝測試車已經現蹤,且外觀將維持方正輪廓,搭配 Dynamic Shield 的品牌設計語彙,同時也會從 e-Evolution 及 XM Concept 等概念車擷取造型元素。

日本限定或全球化車款?決定國內是否有機會導入

若第 6 代 Delica 如期在今年中正式發表,臺灣有機會導入嗎?關於這個問題,最關鍵之處得看日本 Mitsubishi 原廠如何替新一代 Delica 進行市場定位,倘若如同 D:5 一樣是日本限定,那國內當然沒有機會導入。若如同 Eclipse Cross 走得是全球化路線,那麼在休旅風潮及 7 座 MPV 在國內均頗受青睞的情況下,D:6 就或許有機會踏入國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