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日前公布一支趣味廣告,透過許多應用在生活中的「類自動駕駛」家用電器,如掃地機器人、自動除草機等紛紛「失靈」的情況,搭配 BMW 車款完美執行半自動駕駛功能的畫面相互比較,創意宣傳品牌力推的 Personal C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

家電機器人紛紛「失靈」,自動感應功能不甚理想!

BMW 這支創意廣告,以「BMW Personal CoPilot. The envy of all systems.」為主題,欲呈現令所有機器人皆「眼紅」、「已羨慕」的半自動駕駛系統!而廣告一開始,諸如自動除草機、還有掃地機器人,各自在室內與室外,安安靜靜地執行被賦予的吸地、除草等「任務」,而屋主也完全信任它們會運作正常,就拿著外套準備出門,看似不會出現任何令人驚訝的意外。

廣告一開始,諸如掃地機器人,在室內安安靜靜地執行被賦予的吸地「任務」。
自動除草機也在有斜度的草坪上,盡忠職守的把草地整平。

但緊接著,掃地機器人開始撞到餐廳一旁的桌角,絲毫沒有注意到桌面的邊緣上有一杯水,水杯卻隨著掃地機器人不斷地碰撞、一副即將要掉下來的樣子。結果屋主還沒踏出房子,掃地機器人就被掉下來的水杯砸到,而且還因為水濺到機體,就呈現燒焦、短路完全無法運作的狀態。

掃地機器人開始撞到餐廳一旁的桌角,絲毫沒有注意到桌面的邊緣上有一杯水。結果屋主還沒踏出房子,掃地機器人就被掉下來的水杯砸到短路燒壞了。

沒想到,屋主才走出家門,經過草坪和游泳池時,原本安然運作的自動除草機,卻也無法感應草坪斜坡下方有一座游泳池,只見它隨著坡度往下,便直接滑入游泳池中,一樣是報銷無法再使用的結果。

屋主才走出家門,經過草坪和游泳池時,原本安然運作的自動除草機,卻也無法感應草坪斜坡下方有一座游泳池,只見它隨著坡度往下,便直接滑入游泳池中。
廣  告

看到 5 Series 完美執行半自動駕駛系統,機器人「已羨慕」!

而當屋主走到車道上,準備將他的 BMW 5 Series 開走,屋頂上也出現一個造型前衛的機器人,看著屋主開著 5 Series 緩緩離去,卻也「失靈」的從屋頂上掉下來。接著,BMW 行銷團隊便在畫面上打著「Smart Home?(智慧家居?)」,與 BMW 5 Series 完美執行 Personal C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的畫面相對照,搭配一句「Smarter Car.(更智慧的車)」,趣味凸顯 BMW 在半自動駕駛開發比起許多「家電」更勝一籌的感應能力。

屋主走到車道上,準備將他的 BMW 5 Series 開走,屋頂上也出現一個造型前衛的機器人,看著屋主開著 5 Series 緩緩離去,卻也「失靈」的從屋頂上掉下來。

目前雖僅為半自動駕駛系統,未來仍可期待車壇朝向全自動駕駛邁進

事實上,自從原廠代號 G30 的現款 5 Series 於 2016 年 10 月登場後,BMW 原廠便不斷向消費者溝通其搭載的一系列智慧行車輔助,包含防止側面碰撞和自動變換車道輔助系統、轉向和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車道偏移警告、主動避讓輔助系統,以及逆向與交叉路口警告等等,雖未達到完全的自動駕駛,僅能算是 SAE 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定義的 Level 2 等級半自動駕駛,但比起前代車款在輔助駕駛的順暢度、實用性已有長足的進步。

而 BMW 原廠行銷團隊,透過「家電」與 BMW Personal C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的趣味比較,向消費者宣傳品牌在輔助駕駛系統的努力之餘,也讓車迷們可以見識到豪華品牌對於自動駕駛系統的著墨與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