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已久的 Mitsubishi 全新車款,在 11 月 18 日終於有了第一次的官方宣傳活動。全新車款的車名,已確定為 Zinger,將是一輛結合 SUV、MPV 以及轎車設計概念的 Crossover 休旅車。中華汽車表示,Zinger 的正式發表活動將會是在 12 月 1 日,而店頭上市則在 12 月 24 日的耶誕夜,正式的交車則在明年年初,讓喜歡 Zinger 的消費者可以開車新車過新年。

中華汽車黃總經理親自揭開 Zinger 海灣式中控臺,為 Zinger 的上市展開暖場。

這輛全新 Crossover 車款的消息,在 U-CAR 的討論區中早已有眾多網友討論。而中華汽車在基於行銷上的考量,終於揭露了第 1 波的行銷活動。為保持神秘感,中華汽車在 11 月 18 日的活動之中,只展出了全新車款全新的中控臺設計,並輔以新車造型的照片與設計手稿,以讓消費者先了解其高質感的內裝風格。這輛全新的 Crossover 車款,正式定名為「Zinger」,取其精神抖擻、充滿活力之意,希望以結合轎車、SUV 及廂式休旅車三家優勢的全新設計概念以及優異的價格設定,提供消費者全新的選擇,讓消費者能擁有優質的生活。

就是它!Mitsubishi 保密了大半年的秘密武器,即將在 12 月 24 日打亂國內休旅車市場。

解決消費者購車的三難局面

中華汽車表示,消費者在購車的時候,常會出現有三難的狀況。傳統的轎車是消費者最為熟悉的產品,但是空間的使用彈性是所有車種之中最不理想的產品。對於有週末採購出遊需求的消費者,無法滿足,SUV 車型亦因此竄起。SUV 車型滿足了空間的需求,但是 4WD 產品的設定,對於大部份的消費者又形同虛設,消費者在購買時常出現以高價購買用不到的四驅系統及越野底盤,形成困擾。而最新流行的廂式休旅車,雖然兼有了轎車與 SUV 車在日常行駛與空間的優勢,但低底盤的設定,在出外遊玩的時候,又常會遇到底盤碰撞的問題,讓出遊受到許多的限制。

從所公布的中控臺與原廠照片來看,Zinger 的海灣式中控臺採用波浪的線條及雙色調搭配,有著轎車般的質感,頂級車款更有 DVD 視聽娛樂系統,符合主流市場的需求。

兼俱三家之長─Zinger 結合轎車內裝、SUV 高底盤、MPV 空間概念

對於這樣三難的狀況,中華汽車的設計及工程人員,規劃出全新概念的休旅車,混合了三車種的優點,以期能滿足消費者全面的需求。在 Zinger 的設計之中,其車室的內裝與配備,將比照轎車的水準,以提供消費者高水準的乘坐舒適。採取 SUV 的高底盤設計,結合了 MPV 廂式休旅車的大空間,以滿足消費者出遊對於道路使用的寬容度要求以及人物搭載的需求。而大多數消費者所不需要的四輪驅動系統,則不在 Zinger 的設計之中,以讓價格能夠盡可能的壓低,增加消費者的親和力。

從中華汽車所提供的草圖來看,中控臺的波浪形線條延伸全車,打造良好的車室氛圍,車室內更擁有能搭乘三排 7 人座的空間,滿足現代社會對乘用空間的需求。

藍海策略─自外於轎車與休旅車的價格惡戰

Mitsubishi 希望藉由這輛兼具有轎車、SUV 車、廂式休旅車優點的產品,跳脫國產車廠在轎車、廂式休旅車與 SUV 價格大戰的紅海模式,以最流行的藍海思維,以從消費者需求發動的 Zinger,提供截然不同的產品與服務。雖然對於實際上市的價格,中華汽車的人員始終三箴其口,不肯透露,但是中華汽車人員亦表示,目前市場對入門車型落在 60 萬上下價格帶的猜想與實際定價已是八九不離十。以所揭露的產品設定走向與所暗示的價格帶,全新 Zinger 的推出,勢必對於現有的休旅車市場形成極大的衝擊,亦代表 2006 年臺灣市場又將進行一次重新的洗牌,令人期待。

暖場同時做公益 Zinger 世界最大扭蛋機義助聽障兒童

而為了替 Zinger 的上市暖身,中華汽車選擇在臺北市新興的信義商圈,擺設了一臺全球最大的扭蛋機,並請來香港著名的公仔設計公司 Toy2R 打造 5 種不同造型的 Zinger 專屬的扭蛋玩偶,希望藉由扭蛋的高人氣,吸引消費市場對於 Zinger 的注意,並希望結合三家之長的 Zinger,就像扭蛋一樣,帶給消費者驚奇的新鮮感。這個扭蛋活動更與「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合作,希望能為聽障兒童打造音樂班,讓他們同樣能領略音樂之美。

凡在 11 月 18 日至 11 月 30 日前往紐約紐約活動現場,捐助超過 50 元的消費者,便能免費轉動扭蛋機一次,獲得 Zinger 專屬限量公仔扭蛋一枚。而現場的扭蛋,除了 2.5 吋的標準公仔之外,還有機會獲得 8 吋的大型公仔。中華汽車歡迎全國朋友共襄盛舉,幫助聽障的小朋友,同時體驗 Zinger 的驚奇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