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宣布其第 2 代 Leaf 即將在亞洲與大洋洲等個國家開賣,同時也在調查東南亞地區等其他市場,預計也即將導入。不過臺灣不在此波名單內,仍然需要等待至 2019 上半年才能上市。

Nissan 宣布其第 2 代 Leaf 即將在亞洲與大洋洲等個國家開賣,不過臺灣需要等待至 2019 上半年才能上市。

Nissan 第 2 代 Leaf 在 2017 年 9 月發表,不僅外型變得更為俐落、前衛,也具備半自動駕駛科技以及多達 400 公里的單趟行駛距離。新車陸續於各個市場開賣,除地主日本早已上市以外,美國、加拿大也在 2018 年 1 月開始銷售,、歐洲則是在 2 月份剛上市,而第 3 波則是將在澳洲,香港,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韓國和泰國等東南亞地區以及大洋洲開賣。而這波名單當中,依然沒有看到臺灣的存在。

Nissan 同時也預告,下個階段將導入的國家會有印尼與菲律賓,其重點主力放在東南亞地區,主因是由於東南亞消費者對於電動車接受度極高,平均每 3 人就有 1 人願意考慮換購電動車。不過在新聞稿當中,臺灣都仍未在排程之中。

一直以來網路上都有傳言,說明由於裕隆自從開設自主品牌 Luxgen 之後,其便受到 Nissan 防備,因此新車導入都會相當遲。就結果論來說,確實如此,國產化新車導入基本上都比起海外發表還要延後約 1 年至 2 年,其產品更是相較於海外更是少了許多配備。

不過根據編輯部向裕隆日產公關詢問的結果,表示新車上市需要完整規劃,因此導入速度不會那麼快,以 Leaf 來說,包括充電、後勤等都需要比內燃機車輛更多的規劃,才能夠上市,因此第 2 代 Leaf 預計將在 2019 上半年以進口方式上市。

Nissan 第 2 代 Leaf 在 2017 年 9 月發表,不僅外型變得更為俐落、前衛,也具備半自動駕駛科技以及多達 400 公里的單趟行駛距離。
廣  告

東風日產將會開始在 2019 年起導入第一級與第二級自動駕駛技術

Nissan 在發布 Leaf 消息的同時,也公布了其合資公司東風汽車的中期計劃,預計將投入 600 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 2,837 億元)提升集團旗下品牌產量,預計到 2022 年將年銷售輛從現有的 152 萬輛增加至 260 萬輛,其主力將會放在 LCV、貨卡以及 SUV。值得一提的是,旗下新車隨著中國法規鬆綁,有望自 2019 年起導入第一級與第二級自動駕駛技術,另外旗下共 4 個品牌(Nissan、Infiniti、Venucia、東風汽車)將推出超過 20 種電動車型,預計將在 2022 年擁有共 25%的電動車銷售、到 2025 年更是推進至 100%。

與中國市場息息相關的臺灣部分,最大的亮點即是未來新車皆有望搭載 Pr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對於其產品競爭力有望可以大幅度提升。

未來臺灣 Nissan 的新車皆有望搭載 Pr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