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編輯部在整理各家車廠官網訊息時,發現台灣奧迪有多款車的編成有所調整,許多車款的部分車型已經停售,包括 A1、A6/A6 Avant 40 TFSI 只留 quattro 版本、S6 僅剩 Avant、A7 剩下 40 TFSI quattro、A8 L 少了頂級的 60 TFSI quattro 與 S8 Plus、Q3 則少了 35 TDI 版本。

台灣奧迪有多款車的編成有所調整,許多車型已經停售,像是 A7 剩下 40 TFSI quattro。

Audi 今年(2018 年)有許多車正進入改款週期,包括 A7、A8 海外已經發表、A6 即將發表、A1、Q3、Q8 今年發表,這些在臺灣已經進入產品壽命末期的車款,自然也開始準備開始進行產品調整。

首先 A7 與 A8 這兩款大型轎跑與旗艦轎車,都減少了販售車型,A7 Sportback 僅保留 40 TFSI quattro,50 TFSI quattro 則已從官網銷售序列中消失。A8 則是在長軸版的車型上,少去了頂級的 60 TFSI quattro,以及旗艦性能轎車 S8 Plus。

S8 Plus 已經停售,另外 A8 L 的 60 TFSI quattro 同樣也從銷售序列移除。

預計即將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大改款 A6、A6 Avant 車型也有所調整,在 2016 年底台灣奧迪推出 40 TFSI quattro 之後,這回將原有的 40 TFSI 前輪驅動車型取消,僅保留四輪驅動版本。另外高性能版本的 S6 也消失在官網序列,僅剩下旅行車 S6 Avant。

A6 車系全數取消了 40 TFSI 前輪驅動版本、高性能的 S6 也移除。
廣  告

而在臺灣許久未有動靜的 A1,本次取消了三門掀背車型,僅保留了五門的 A1 Sportback;同樣也是許久未有動靜的 Q3 則是取消了頂級柴油的 35 TDI 版本,剩下 30 TFSI 與 35 TFSI quattro 雙車型。

在臺灣許久未有動靜的 A1,本次取消了三門掀背車型,僅保留了五門的 A1 Sportback。

至於這些車款的改款資訊,A8 預計將在第二季時於臺灣上市、A7 與 A6 則是在年底,A1、Q3 則最遲將在 2019 年即會上市。至截稿為止台灣奧迪還沒針對車款販售序列調整有所回應,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Q3 則是取消了頂級柴油的 35 TDI 版本,剩下 30 TFSI 與 35 TFSI quattro 雙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