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公布預告草圖之後,Škoda 的小改款第 3 代 Fabia 今天正式在官網上亮相,從原廠釋出的車頭、車尾來看,改款重點鎖定在外觀的微整形,同時也換上車系首度採用的 LED 頭尾燈,內裝同樣進行小幅調整,並更新飾件搭配與座椅配色,動力維持先前陣容,提供 4 具不同馬力的 1.0 升直列 3 缸汽油引擎。

換上新款水箱罩、頭燈與 LED 頭尾燈組

目前仍在全球市場及國內販售中的 Fabia,是 2014 年在巴黎車展首演的第 3 代車型,俐落、方正的設計是外觀主要特色,內裝則維持品牌慣有的簡約、實用風格。原廠選擇在第 3 代推出 3 年多的時機點發表小改款車型,來增加這輛波西米亞掀背小車的新鮮度,而這次在官網亮相後,將會在於 3 月份登上日內瓦車展舞臺進行全球首發。

小改款第 3 代Škoda Fabia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首發前搶先亮相,車頭改變主要在於水箱罩、頭燈與保桿,並且加入更霸氣的 18 吋輪圈可選。

外觀部分,小改款 Fabia 基本上維持原有的輪廓,最主要差異在於水箱罩改採用品牌最新式樣,面積也稍有加大,而頭燈造型略有調整,修掉了原本下半部的菱角,形成平整的燈組下切線。前保桿造型隨著水箱罩與燈組的變動而有所調整,霧燈處則未見明顯改變,下氣壩則從原本橫柵式修改為網格狀設計。

車尾的主要特色依然是Škoda 招牌的 C 字型尾燈,後保桿鈑件折線略有調整,並在左右下緣加入了警示燈組。另一方面,原廠替小改款 Fabia 加入了 18 吋輪圈的選項,如圖中所示,車輪幾乎塞滿了整個輪拱,擁有滿滿的霸氣。

車尾造型的更動幅度較小,主要改變在於保桿造型的調整,並在下緣加入警示燈組。

新增多樣主動安全配備,動力維持原有陣容

原廠這次並沒有公布內裝樣貌,但在新聞稿件中提到擁有新設計的儀表,車內飾件也有改變,並搭配新款雙色座椅。至於中控臺上搭配的是 Swing 6.5 吋螢幕多媒體系統,具備ŠKODA Connect 的功能,若搭載 Amundsen 導航主機,將會擁有 Online Traffic Information 即時交通資訊功能,當然也能透過 SmartLink+所具備的 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 MirrorLink 及 SmartGate 介面,與智慧型手機進行連結。

此外, Škoda 透過這次小改款機會,下放許多主動安全科技至 Fabia 上,其中包含有 Blind Spot Detection 盲點偵測系統、Rear Traffic Alert system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及 Light Assist 自動遠光燈切換功能。

廣  告
小改款 Fabia Combi 同步亮相,車頭與車尾的外觀改變重點與 5 門掀背版相同。

動力陣容方面並沒有調整,依然維持 4 具汽油引擎的陣容,其中入門款式搭載 1.0 升直列 3 缸 MPI 多點噴射式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60 及 75 匹兩種規格。高階車型使用 1.0 升 TSI 直列 3 缸直噴渦輪引擎,擁有 95 及 110 匹兩種版本,且均搭配汽油微粒過濾器,變速箱則依車型不同,有手排及 7 速 DSG 兩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