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讀者還有印象,日前 2018 臺北車展時,台灣賓士展出了一款預覽 Mercedes-AMG GT 家族 4 門跑車作品的 GT Concept,現在隨著 2018 日內瓦車展即將到來,原廠直接透過官網釋出佈滿偽裝的測試照片,讓全球車迷得以一窺量產版本的概略輪廓。

隨著 2018 日內瓦車展即將到來,原廠直接透過官網釋出佈滿偽裝的測試照片,讓全球車迷得以一窺量產版本的概略輪廓。

Mercedes-AMG 近年來積極拓展麾下戰力,除了既有的 63 家族之外,還在 NGCC 系列作品中,推出了 45 的系列作品,同時也因應競爭對手的戰力列表,推出了介於純種 AMG 與一般車型之間、名為 43 的系列作品,後許也將追加 35 與 53 等系列,可謂全面性的性能車款規劃。而預計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的四門 GT,其 4 門跑車的車格設定,瞄準的競爭對手自然就是如 Audi A7、Porsche Panamera 等車系。

預告著 Mercedes-AMG 將在 GT 家族中,增列 4 門跑車全新戰力的 GT Concept,不僅代表了 Mercedes-AMG 積極拓展市場占有率的決心,也揭示品牌意圖與 Porsche Panamera、Audi A7 等競爭對手抗衡
廣  告

雖然本次官方公布的照片佈滿重重偽裝,但仍然可以看出車頭造型與現行 GT 車系,有著相當濃厚的家族血緣聯繫,而且大量承襲了 GT Concept 的線條設計。例如大面積直柵水箱護罩、與新世代 CLS/A-Class 相似的俐落頭燈造型,以及細長條形的後車燈同樣延續了 GT Concept 的俐落造型,另外,雙邊四出的排氣尾管也象徵了這輛四門 GT 的強悍動力。

雖然本次官方公布的照片佈滿重重偽裝,但仍然可以看出車頭造型與現行 GT 車系,有著相當濃厚的家族血緣聯繫,而且大量承襲了 GT Concept 的線條設計。

就動力單元而言,若量產版本延續了 GT Concept 的動力架構,那麼預期可以看到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高效能電動馬達的配置,外媒預估綜效馬力可能突破 800 匹,加上 4MATIC+四驅系統加持,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有可能少於 3 秒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