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7 年中開始,便一直有大改款消息陸續傳出的 Volkswagen 品牌旗艦豪華休旅車 Touareg,全新第 3 代車型近日終於確認將會搶在 2018 年北京車展 (4 月 25 日展開) 之前,於今年 3 月 23 日在北京發表,同時原廠也已釋出車側草圖,看得出來擁有豪華、氣派的樣貌,並肩負替品牌搶進大型豪華 SUV 市場的重任。

Volkswagen 近日公布大改款第 3 代 Touareg 的草圖,來預告新車即將於今年 3 月 23 日在中國北京發表。

8 年一大改!第 3 代 Touareg 目標對準中國市場

Touareg 車系是 Volkswagen 旗下最頂級、豪華、尺碼最大的 SUV 運動休旅車,初代車型首見於 2002 年,採用 Volkswagen 集團與 Porsche 共同打造的車體與底盤結構,並搭配氣派的外觀與內裝鋪陳。至於現行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Volkswagen 在 2010 年推出的第 2 代 Touareg,並在 2014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而這次 Volkswagen 延續車系 8 年一大改的節奏,準備在 2018 年 3 月於北京推出全新大改款的第 3 代 Touareg。

之所以繼續選擇以北京為新車發表地點 (2 代 Touareg 小改款在 2014 年北京車展發表),主要原因除了中國是 Volkswagen 的最大市場之外,同時中國也是全球 SUV 車款銷量成長最強勁的地方。根據 Volkswagen 預估,Touareg 所屬的大型 SUV 休旅級距,在中國的銷售量於 2023 年之前甚至還有翻倍成長的空間。

Touareg 是 Volkswagen 旗下的旗艦休旅,初代車型在 2002 年推出,2 代車型於 2010 年接棒,而如今將迎來的是邁向數位與科技化的全新第 3 代 Touareg。(圖上:2002 年初代 Touareg,圖下:2010 年第 2 代 Touareg)

因此 Volkswagen 高度重視這次全新大改款 Touareg 的發表,並特別選擇獨立於北京車展之外,提前在 3 月 23 日便舉行全球首發記者會,來向全球世人揭開品牌全新旗艦休旅的面紗。

草圖便顯露豪華與霸氣,車內將高度數位、科技化

現階段,Volkswagen 釋出了一張新一代 Touareg 的車側草圖,不過雖說是草圖,但車身各處造型與線條勾勒已很清晰,可看出車頭採用品牌全新世代的設計,擁有整合頭燈一同設計的寬大水箱護罩,搭配霸氣的下氣壩及霧燈組,車側則在前葉子板處嵌有金屬鍍鉻飾件來提升豪華質感,並向後於車身拉出一道鈑金折線,最後收整於尾燈當中。

從原廠這次釋出的草圖來看,可以知道第 3 代 Touareg 的外觀,可說是從 2016 年北京車展上的 T-Prime GTE Concept 概念車轉移而來,擁有相當豪華、氣派的樣貌。
廣  告

內裝部分,原廠目前尚未釋出任何圖片與細節,僅表示將會擁有高度數位化的座艙,並將透過大量輔助系統來提供最充足的舒適性與安全性。從 Volkswagen 近期新作看來,擁有旗艦休旅身分的新一代 Touareg,勢必會擁有 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化儀表,且會搭載新世代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除了大螢幕及類智慧型手機的觸控介面與操作感受之外,手勢控制功能想必也會整合其中。

如同外觀,T-Prime GTE Concet 的內裝想必也是新一代 Touareg 的雛型,可以看得出來擁有極為數位化的介面,且實體按鍵已大幅減少,取而代之的是觸控螢幕與觸控式按鍵。

架構於 MLB 平臺,搭載氣壓懸吊及後輪轉向系統

至於底盤部分,新一代 Tourareg 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MLB 底盤平臺之上,因此與新一代 Audi Q7、Porsche Cayenne 及 Lamborghini Urus 可說是頗有淵源。此外,原廠率先透露,新一代 Touareg 將會搭載氣壓式懸吊、後輪轉向系統及防傾穩定系統等主動裝置,來提升頂尖的安全性與操控表現。

而其它有關新一代 Touareg 的更多細節,U-CAR 預料原廠在正式發表前夕將還會有幾波的預告,因此 U-CAR 將持續鎖定相關訊息,並盡速帶來最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