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由於產品線規劃的差異,讓 Toyota 旗下主力的中型掀背車系 Auris,跟臺灣總是存在距離感,即便 Auris 的四門轎車親兄弟,正是稱霸臺灣總市場龍頭多年 Corolla Altis 車系。但是,隨著新車消費市場口味的轉換,以及著眼補強產品線缺少中型掀背車的弱點,國內車壇已盛傳和泰汽車正積極規劃導入 Auris,而以產品節奏來看,現行第 2 代 Auris 已進入產品週期末期,因此,預計 2018 年問世且採用 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架構的第 3 代 Auris,將是最有機會出現在臺灣市場的 Auris 車系。

日內瓦車展向來是 Auris 車系的重要舞臺,2017 年日內瓦車展現場就有展示 Auris Hybrid 車型。

也因此,關於新世代 Auris 車系的最新動態,將值得國內高度關注。由於 Toyota Auris 車系是以熱愛掀背車的歐洲市場做開發對象,因此,首代與現行第 2 代 Auris 車系,不論在設計開發與生產製造均倚重 Toyota 歐洲部門,也由於出身背景的不同,Auris 多選擇法國巴黎與瑞士日內瓦車展,作為大小改款的發表舞臺,循此節奏,也讓外界推測預計於 2018 年 3 月份亮相的第 3 代 Auris,首演舞臺極有可能就是 2018 年 3 月 8 日開幕的日內瓦車展!

廣  告

北歐嚴冬測試影片,預告距離發表已不遠

當然,距離 2018 日內瓦車展已經不遠,新世代 Auris 量產版本的測試作業,想必原廠也是如火如荼的展開,好來得及改朝換代。對於新世代 Auris 最新動向高度關注的日本媒體,也同樣不會放過任何報導機會!最近,日本媒體就揭露正在零下 20 度的北歐冰天雪地區域,進行新車的耐候與耐久嚴苛測試。日本媒體特別強調這段影片,清楚捕捉新世代 Auris 頭燈將採用醒目的 LED 頭燈與尾燈組,由偽裝測試車仍可看到新世代 Auris 將擁有吸引人的照明美學設計。

Toyota 原廠已陸續發表採用 TNGA 底盤的新車系,因此,採用 TNGA 新世代底盤的 Auris,也將延續 TNGA 底盤科技的優勢,包括更好的車體輕量化、剛性提升與車體空間設計的改善等,同時,盡管影片中未曝光座艙設計,但據傳將搭載 7 吋液晶螢幕搭配更直覺的操控介面。

圖片顯示的現行第 2 代 Auris 中控模組設計其實跟 Corolla Altis 有些淵源,因此,第 3 代 Auris 的座艙設計也跟可以推測未來新世代 Corolla Altis 的設計方向。

至於動力系統部分,現行歐規 Auris 車系的動力系統相當多元,汽油動力涵蓋 1.2 升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引擎、1.33 升直列四缸 Dual VVTi、1.6 升直列四缸、1.8 升 Atkinson 引擎、電動馬達與電池模組所結合的 Hybrid 油電系統,另外,也支援 1.4 與 1.6 兩顆 D-4D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不過,以海外市場較需要關注的動力系統,當然是跟現行 C-HR 共用的這具 1.2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共用第 4 代 Prius 所屬 Hybird 油電混和動力架構,這兩套動力系統正是臺灣現行導入的 C-HR 與 Prius 所採用。另外,日本媒體也流出一樣重要訊息,新世代 Auris 可能會推出最大動力 260 匹的高性能版本!

動力系統部分,第 3 代 Auris 車系主要搭載的通用動力系統,將以 C-HR 搭載的 1.2 剛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及第 4 代 Prius 搭載的 Hybrid 系統做為主力。

儘管目前原廠尚未揭露新世代 Auris 車系的消息,但就發表節奏來推估,若最終確認以日內瓦車展當首演舞臺的話,相信近期就會有相關預告訊息發布,屆時,U-CAR 也將帶來第一手的訊息。